Microchip推出全新PIC32 MPLAB® Harmony生態系統開發計劃,以更廣泛的工具支持幫助嵌入式軟體開發人員拓展新市場

全球領先的整合微處理控制器、混合訊號、類比元件和快閃記憶體矽智財解決方案的供應商—Microchip Technology Inc.日前宣佈推出MPLAB® Harmony生態系統計劃,以期為尋求釋放Microchip 32位PIC32 MCU客戶群商業潛力的嵌入式中介軟體和作業系統開發人員提供幫助。該生態系統的夥伴可以更早、更方便的取得完整的同時也是最新的MPLAB Harmony工具組合。MPLAB Harmony是業界最完整的32位元微控制器韌體開發框架,它整合了授權、轉售以Microchip和第三方中介軟體的支援,包含、驅動程式、程式庫和即時作業系統(RTOS)。基於該框架而建立的新生態系統計劃使用了嵌入式控制行樣唯一的測試工具、清單和參考驗證點組合,為通過“Harmony兼容”認證提供了一個開放的、結構化的方法。

經由取得這個更為廣泛的、程式碼相容的生態系統,開發人員在創建免費增值軟體時可以降低風險和總體成本,加快產品上市時間,並通過為數以千計的PIC32 MPLAB Harmony用戶創造上市機會來拓展其業務。

觀看有關MPLAB Harmony TV的簡短影片,可訪問http://www.microchip.com/Videos-120715a

Microchip公司MCU32部門副總裁Rod Drake表示:「客戶需要得到更多的軟體解決方案支援,以在拓展其嵌入式應用功能的同時能夠降低整體風險、縮短上市時間。Microchip正極力拓展其MPLAB Harmony第三方計劃,以期為開發人員和客戶創造更多的優勢,使其成為嵌入式微控制器行業最廣泛、最卓越的整合方案。」

由於現在的應用日趨複雜,嵌入式開發人員需要快速把複雜的解決方案推向市場。而專門針對PIC32 MCU產品的Microchip MPLAB Harmony框架提供了一個包含了測試、偵錯和互通性程式碼的單一資源平台,具備高整合性、抽象化及靈活性等特色,就一個典型項目而言可以縮短至少20-35%的開發時間。此外,MPLAB Harmony提供了一個模組化架構,該架構高效率的整合了多個驅動程式、中介軟體和程式庫,同時提供了一個獨立於即時操作系統(RTOS)的環境。這種預驗證和整合模式不僅加快了開發速度,也提高了重複使用率。而在硬體方面,MPLAB Harmony框架使是式碼移植變得更輕鬆,也因此簡化了Microchip旗下所有32位PIC32微控制器產品之間的遷移,成功實現了以最少的程式碼重建而創建高利潤、多層次的終端設備。有了Microchip生態系統開發計劃,中介軟體和作業系統開發人員將能充分利用MPLAB Harmony的效率和可靠性優勢來更好的為客戶提供其所需的解決方案。

開發支持

MPLAB Harmony整合軟體框架由Microchip免費的MPLAB Harmony配置器MPLAB XC32編譯器v1.40提供支持,所有這些元件均在Microchip的MPLAB X整合開發環境(IDE)中運行,且現在都可免費下載。此外,MPLAB Harmony和PIC32系列也得到了一套完備的低成本開發板的支援,這些開發板可通過microchipDIRECT網站或聯繫Microchip授權經銷夥伴獲取。如欲詳細瞭解Microchip種類繁多的32位PIC32微控制器和開發工具產品組合,包括豐富的第三方生態系統,請訪問http://www.microchip.com/PIC32-120715a

供貨

MPLAB Harmony現已開始供貨,基本框架免費提供。下載完成後,有免費和付費軟體選項的模組化選單。可選的產品正不斷擴展, 其中包括即時操作系統 –Real Time Engineers Ltd.提供的FreeRTOS和Wittenstein High Integrity Systems提供的OPENRTOS –InterNiche Technologies提供的TCP/IP協議堆疊、wolfSSL提供的嵌入式SSL/TLS庫和PubNub提供的IoT啟用軟體,其它軟體提供商包括Micrium、SEGGER和Express Logic等。欲下載和瞭解更多訊息,請參考:http://www.microchip.com/Harmony-120715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