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大品佳集團推出英飛凌日間行車燈解決方案

【台北訊,2015年12月8日】致力於亞太區市場的領先半導體零組件通路商大聯大控股今日宣佈,旗下品佳推出英飛凌(Infineon)日間行車燈解決方案,該方案採用TLD5097EL晶片,是一款直流對直流脈衝寬度調節型(PWM)的車燈控制方案,該方案與採用線性驅動方案(Linear)相比,將擁有更佳的LED發光效率。

隨著大眾對行車安全的需求提升,日間行車燈(Daily Running Lamp; DRL)逐漸獲得消費者的認同,而隨著國內對日行燈相關法規的實施,未來也將成為一個受矚目的市場。因日行燈本身對燈具的壽命十分要求,故汽車外部照明也逐漸採用LED燈具。LED不但在各方面的表現都優於傳統鹵素燈,近年來也因技術成熟,讓製造價格大幅降低。另外,LED更能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

此款直流對直流脈衝寬度調節型的車燈控制方案,同時也支援數位及模擬調光方式,透過外部連接電路實現升降壓拓撲結構,以恆流方式驅動LED。此外,TLD5097EL也整合內部過溫、過壓和空載等狀況的保護功能,並顯示狀態輸出介面,以便對負載情況進行診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