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門鐵克發佈最新《諾頓網路安全調查報告》揭示網路犯罪消費者影響

【2015年11月 24日臺北訊】賽門鐵克公司(納斯達克:SYMC)旗下諾頓公司發佈最新《諾頓網路安全調查報告》,揭示當下網路犯罪的現狀以及對個人消費者所造成的影響。報告指出,當下網路犯罪日益猖獗,在接受調查的17個國家中,大約有5.94億人曾在過去一年內遭受網路攻擊。

賽門鐵克公司亞洲區消費事業部總監徐俊鴻表示:“在2014 年中發生的幾起大型資料洩露事件從根本上打擊了消費者對網路安全的信心。僅是從知名零售商的日常購買行為就導致了數百萬消費者的個人資訊資料被洩露。我們的調查結果顯示,雖然全球消費者對行動及網路安全的擔憂超過實際消費安全,但網路犯罪威脅並沒有促使人們採取必要且簡單的防護措施,以確保個人的網路資訊安全。”

《諾頓網路安全調查報告》主要發現:

調查報告發現,由網路犯罪導致的經濟損失總共高達新台幣 4.5兆元,全球消費者平均耗費21個小時處理遭受網路攻擊帶來的後果。有62%的消費者認為信用卡資訊更有可能通過網路被盜,只有38%消費者表示有過實體的信用卡資料被盜。儘管對網路安全表示擔憂,但消費者並沒有積極地採取網路安全措施。全球及中國地區也有些有趣的發現:

  • 83%的中國受訪者認為使用公共Wi-Fi的風險高於使用公共洗手間,全球數據確只有60%受訪者認為使用公共Wi-Fi的風險高於使用公共洗手間;
  • 人們對網路犯罪表示擔憂,全球80%的受訪者表示,認為自己遭受網路犯罪攻擊的可能性較大;
  • 全球消費者平均耗費21個小時處理遭遇網路攻擊的後果;
  • 在2014年,由網路犯罪導致的損失高達5兆新台幣,每人平均損失新台幣10,740元;
  • 51%的消費者寧可取消與好友的晚餐約定,也不願因為網路安全隱患取消借記卡或信用卡
  • 中國受訪者共用社交媒體帳戶密碼的比率高出全球平均值20% ,千禧世代共用密碼的情況是年長者的兩倍;

強化自身安全保護

在當下高度複雜且互聯的世界中,採取必要的網路安全保護措施顯得愈加重要。賽門鐵克全新旗艦整合服務產品Norton Security可以覆蓋所有平臺,能夠為個人PC,Macs筆記本、安卓系統智慧手機和平板設備,以及iPhone和 iPad提供安全保護,幫助用戶抵禦不斷演變的複雜威脅。此外,Norton Security 還提供安全的PC雲備份功能,確保用戶的相片、通訊錄和重要文件等不再面臨丟失的風險。

賽門鐵克諾頓技術服務部高級培訓顧問吳博表示:“在現實生活中,網路罪犯不斷開發新的攻擊手段來竊取使用者的個人資訊。通過Norton Security在後臺對資訊和設備的全面保護,使用者無需擔心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和平板設備遭受任何網路威脅。全新的諾頓產品能夠在為使用者提供安全保護的同時,絲毫不影響智慧手機,平板設備以及筆記型電腦的性能。”

Norton Security能夠提供一流的性能和安全防護,通過採用Insight、SONAR等專利創新成果和具備主動威脅檢測技術的威脅監測功能,輕鬆識別最頑固的威脅。此外,諾頓產品現已相容Windows 10系統 ,無論使用者使用任何作業系統或任何設備,諾頓產品都可以提供全面的安全防護。值得一提的是,Norton Security包括Norton Mobile Insight主動型智慧應用,可以判定及提供應用程式列為的動態分析資料。該工具可防止安卓應用程式洩露設備上的個人資訊/內容、更改設置和在通知欄中投放廣告,以及防禦耗電高或消耗資料的應用程式。不僅如此,Norton Security Premium現在包括Norton Family Premier的所有高級功能,可以防止使用者共用過多的資訊,並且平衡他們使用設備的時長。

憑藉賽門鐵克的領先技術和安全大資料,諾頓與賽門鐵克為全球超過10億個系統保駕護航,每天對全球超過30%的郵件流量進行掃描,對超過80億封郵件進行審查,並且每天為超過1.35億位用戶提供無縫且易用的服務,説明他們防禦當今複雜的安全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