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a功能安全套裝與靈活的FPGA相結合, 實現「鎖步」處理器解決方案

2015年11月24日,台灣——Altera公司(NASDAQ:ALTR)今天宣佈,開始提供針對Nios® II嵌入式處理器架構的Altera®功能安全鎖步(Lockstep)解決方案,這一個解決方案降低了設計週期風險,協助系統設計人員簡化工業和汽車安全應用的認證。Altera與位於義大利比薩的功能安全領先供應商YOGITECH聯合開發的鎖步解決方案,採用了Altera FPGA、SoC、認證工具流程,以及YOGITECH的矽智財(IP)核心。這一個解決方案協助客戶在Altera FPGA中輕鬆實現SIL3安全設計,包括低成本Cyclone® V FPGA和MAX® 10 FPGA系列。在11月24日至26日德國紐倫堡舉行的SPS IPC Drives大會上,Altera展位(3廳,270號展位)上將展示這一個解決方案。請瀏覽www.altera.com/safety,詳細瞭解功能安全、工業自動化和工業乙太網路的Altera解決方案。

鎖步解決方案採用了YOGITECH業界領先的fRSmartComp技術為安全相關積體電路提供較寬的診斷涵蓋範圍、自我檢查和高階診斷特性,並且完全符合功能安全標準IEC 61508和ISO 26262。fRSmartComp技術與Altera靈活的Nios II嵌入式處理器相結合,其診斷涵蓋範圍在99%以上,而且不需要難以開發的臨時性專案測試,進而加速了產品面市。

Altera系統架構和功能安全主任Roger May評論表示:「採用已經符合工業應用嚴格的安全需求和標準要求的產品來開發系統,解決了我們客戶所面臨的設計難題。這一個鎖步解決方案支援設計人員發揮已經通過認證的Nios II處理器的靈活性優勢,迅速將其解決方案推向市場,滿足嚴格的安全要求,同時降低了設計週期風險。」

YOGITECH的執行長Silvano Motto表示:「正是由於我們成熟可靠的fRSmartComp技術所具有的探測、自我檢查和診斷功能,系統開發人員滿足了安全標準,並提高了可用性。IP還提供了符合功能安全標準的文件檔案,協助設計人員促使產品及時面市,進而降低了成本。我非常榮幸的宣佈,我們現在可以為Altera FPGA用戶提供fRSmartComp解決方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