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ZY與Imagination合作開發下一代HPC系統

台灣台北─ 2015年11月17日 ─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和日本的處理器開發業者 PEZY Computing K.K.宣佈,雙方將建立策略夥伴關係,專注於開發下一代的高效能運算(HPC)系統。透過共同合作, PEZY將在其適用於超級電腦與其他高效能應用的下一代PEZY-SC2多核心處理器中整合Imagination的高效64位元MIPS Warrior CPU。

透過採用第一代PEZY-SC處理器,基於PEZY的超級電腦已經列入Green500名單的前三強地位,這是每半年發佈一次的全球最節能超級電腦排行榜。這些先進的超級電腦是以PEZY的大型多核心處理器並結合其姊妹公司ExaScaler 的沉浸式(submersion)水冷系統建構而成。PEZY將在其擁有4000顆核心的下一代運算平台中整合 MIPS處理器,以實現更高的效能與更優異的效率。

PEZY創辦人、總裁暨執行長Motoaki Saito博士表示:「Imagination擁有領先業界的技術,再結合其未來願景,是我們持續追求創新的理想夥伴。為了因應超級運算和人工智慧等重要的新興商機,我們已與Imagination建立了長期的策略合作關係,我們相信,這將能改變HPC世界並為眾多的其它應用領域提供破壞式創新的解決方案。歸功於Imagination的64位元MIPS Warrior CPU以及它為PEZY提供的靈活配置,即將發佈的PEZY-SC2處理器將擁有獨特的強大功能,但仍兼顧節能效率。內建Imagination 64位元MIPS Warrior CPU的PEZY-SC2將不僅是一顆會改變產業態勢的處理器,同時我們也期望能持續推動HPC世界的技術進展。」

Imagination執行長Hossein Yassaie表示:「透過與PEZY的長期策略關係,我們將展開一系列專注於開發突破性解決方案的計畫。Imagination和PEZY對未來擁有堅強的共同願景,希望能以最佳效率提供最高效能的運算技術。要實現此一目標,有賴於矽晶與系統級的先進設計創新。PEZY聚焦於開發高效的運算技術,其領先地位已獲得獨立基準測試機構的肯定。我們與PEZY將秉持著設計最佳功率、效能與面積的理念,期望能協助他們開發出新一代全球最具效率的高效能運算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