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宣布正式在台服務企業

2015年10月27日- Instagram宣布正式在台服務各種規模的企業,提供在地業務支援及協助。隨著Instagram全球用戶數正式突破4億人里程碑,企業如何在視覺化的Instagram平台上行銷成為熱門的議題。

Instagram 亞太區品牌發展主管Paul Webster表示,「我們正面對著三大消費者趨勢轉變,包括從「桌上到行動」、「從搜尋到發掘」及「從文字到影像」,而Instagram正是三大趨勢的解答。在全球四億活躍用戶的Instagram上,每天有8000萬張的照片從手機上傳,35億次的照片被按讚,使得Instagram成為絕佳的品牌行銷平台。我們期望Instagram在台對企業的支援,以及與Facebook雙平台的綜效,能夠協助台灣的品牌及中小企業達成商業的目標。」

根據Instagram委託Nielsen Media Research的《Instagram台灣用戶行為調查》,發現以下有趣現象:

  • 18-34 是最活躍於Instagram 的年齡群
  • 台灣Instagram用戶以女性居多。她們都喜歡及會留意潮流的事物。36%稱會追蹤一些分享迷人及奇妙事情的人;而Instagram上的男性則喜歡嘗試新事物。60%用Instagram 的男性稱他們會比其他人早一步試用新產品。82%稱有投入各類型運動。
  • 除朋友及家庭成員以外,「品牌」是第二大追蹤類別,接下來是「分享有趣事物的陌生人」以及「雜誌/新聞」網頁。追蹤品牌的用戶比一般用戶使用 Instagram的時間要更長。
  • 56% 的台灣Instagrammer 稱Instagram 是好玩的( Playful ) ; 51% 認為是迷人的( Intrigued ), 44%覺得是具創意的( Creative )
  • 36% 稱「可以表達自己」是使用Instagram 的主要原因

McDonald台灣區品牌暨整合行銷傳播副總裁李意雯說,「透過Instagram有趣的圖像世界,我們想要對消費者傳遞麥當勞是個歡樂、溫暖、時時陪伴在你生活的好夥伴,強化品牌I’m lovin it『愛在一起』的品牌精神!」

UNITED RECOMMEND公司(PAZZO)執行長Harold Liao 說:「追蹤Instagram照片早已成為年輕人時尚生活型態,而PAZZO亦把握流行趨勢與Instagram合作,給予運用鏡頭傳達生活品味的網友們,分享品牌故事及穿搭風格照片,使得這群潛在顧客,可以更緊密與PAZZO生活型態結合.更透過每位Instagram網友分享傳遞,讓活動得以快速推廣,持續達成行銷目的。」

P&G寶僑家品台灣及香港傳播與公關總監梁斯怡表示:「沙宣與Instagram經由合作推出廣告的機會,藉由影像的魅力展現了品牌個性,並透過此平台去接觸到更多的年輕消費者族群,根據Nielsen品牌成效研究報告,我們很高興地發現在Instagram看過廣告的人,在品牌回想度方面比沒看過的人高出24個百分比,而在品牌喜愛度方面則高出2個百分比,這對沙宣行銷策略是嶄新的嘗試。」

EZTABLE亞太區產品經理Lucas Hsieh表示:「身為Instagram廣告合作夥伴,經由這幾周於Instagram上投放廣告的成效,我們成功將EZTABLE的品牌推向潛力客戶,共提升20%的粉絲互動率,並帶動年輕且有活力的美食愛好者分享更多新奇、好吃,又具創意的美食。Instagram不但迅速且準確的達到了我們所制訂的策略目標,更分享了品牌獨特的觀點,與大家的接觸變得更簡單有趣!」

EFShop衣芙日系執行長Harry表示:「由於我們深信優質產品跟品牌創新是電商成功的兩大要素,所以我們的經營方向是針對影像方式作溝通渠道,並通過時下最受年輕人歡迎且黏著度高的IG平台,去有效地對女性族群作產品推廣,進而增加消費者對衣芙日系的熟悉度跟黏著度,最後把品牌在IG上獲取到的廣泛注目度,一步步的轉化成購買意欲。」

Bonny & Read Accessory 平價飾品,創辦人蔡咏霖Stan分享了他們應用Instagram的觀察:「Bonny & Read Accessory平價飾品用我們自己拍攝的照片與影片,借助Instagram強大視覺敘事能力,與客戶產生共鳴,以說故事的方式將飾品與美結合的理念傳遞到每位追蹤者手中,經由培養品牌與客戶之間的默契與認同感,進而達到我們推廣品牌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