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ST)推出全球首款符合所有主要介面協定標準的車用CAN匯流排 ESD保護晶片

【台北訊,2015年7月13日】車用電子系統的功能不斷推陳出新,包括各種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促使大量的通訊介面協定標準陸續問世,為市場帶來不同的通訊速度、產品成本及靈活性。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簡稱ST;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STM)推出兩款擁有優異靜電放電(Electrostatic Discharges,ESD)及瞬態電壓防護功能的控制器區域網路(Controller Area Network,CAN)匯流排,是市場上唯一符合所有主要車用介面標準規範的介面保護晶片。

ESDCAN02-2BWY和ESDCAN03-2BWY是車規雙線(dual-line)Transil™保護晶片,承襲意法半導體在瞬態電壓防護市場的長期領導優勢[1]及受益於其對汽車市場的深入了解[2]。獨特地結合不同的參數,包括3.5pF超低電容和24V最低暫時過(stand-off)電壓,意法半導體成功地開發全球首款符合所有主要介面標準規範的CAN保護晶片,包括CAN-FD、LIN、FlexRay、MOST及SENT。

新產品的主要技術特性:

  • 低電容(最高3.5 pF):有助於降低高速通訊設計的成本,並簡化設計。
  • SOT323封裝:現有解決方案中尺寸最小,有助於最大幅度地縮減晶片在電路板上的使用面積。
  • ESDCAN02-2BWY的最低VBR為28V,符合車用反向電池(reverse battery)的要求。
  • ESDCAN03-2BWY的VCL極低,最高值為35V,是目前市場上最低的箝制電壓(clamping voltage)值。
  • 兩款新產品均符合ISO10605標準,能夠處理該標準規定、最高±30kV的ESD突波,確保介面安全運作與執行。

新產品現已開始量產,採用精巧的SOT323-3L封裝。

關於意法半導體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是全球領先的半導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為感測及功率技術與多媒體融合應用領域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從能源管理和節能技術,到數位信任和資料安全,從醫療健身設備,到智慧型消費性電子,從家電、汽車,到辦公設備,從工作到娛樂,意法半導體的微電子元件技術無所不在,在豐富人們的生活方面發揮著積極、創新的作用。意法半導體代表著科技帶動智慧生活(life.augmented)的理念。

意法半導體2014年淨收入74.0億美元。詳情請瀏覽意法半導體公司網站www.st.com

[1]  IHS bi-annual TVS Diodes and ES Protection World Report, November 2013

[2] 根據市場分析機構,意法半導體是全球第三大車用半導體供應商(Automotive Semiconductor 2014 Vendor Market Shares, April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