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推出業界首款全整合型磁通門感測器、訊號調節和補償線圈驅動器 IC 可提供閉迴路電流感測

(台北訊,2015 年 6 月 8 日)   德州儀器 (TI) 推出業界首款具有一個全整合型磁通門感測器和補償線圈驅動器,以及所有必需之訊號調節電路的磁感應積體電路 (IC)。全面整合讓 DRV421 能夠提供同類最佳的感測器準確度和線性度、高動態範圍和比傳統閉迴路感測器簡單的系統設計。DRV421 能幫助系統設計人員更容易地開發針對馬達控制、可再生能源、電池充電器和電源監測等應用的磁性閉迴路電流感測器。

TI 將在 6 月 9 日至 11 日於美國加州長灘舉行的國際感測器博覽會上展示此項技術,TI所在的是第 217 號展台。如需瞭解更多有關新型 DRV421 磁感應 IC 的資訊,敬請參訪www.ti.com/drv421-pr-tw

DRV421 IC 的主要優勢

  • 簡化系統設計:整合型磁通門感測器可降低設計複雜性、減少設計工作量並有助實現較小的占板面積;
  • 感測器整合實現了同類最佳的準確度和線性度:
    • 實現了針對馬達和自動化設備的精准控制以及 < 0.1% 的整體感測器準確度;
    • 減少了補償線圈和磁通門感測器之間的耦合以及源自磁通門激勵的輻射,旨在提供高線性度;
  • 高動態範圍:內置的閉迴路磁力核芯消磁過程和失調校準把動態範圍增加至跨六個數量級,同時可支援比傳統解決方案更高的系統級準確度;
  • 支援 3 V 操作:作為市面上首款支援 3.3 V 操作電壓的磁通門感測器解決方案,DRV421 簡化了至低功耗微控制器上的整合型ADC的介面。

用於加快設計時程的工具與支援

DRV421 評估模組 (DRV421EVM) 可幫助設計人員簡便快捷地評估新型電流感測 IC 的特性與效能,其可透過TI網上商店 (TI Store) 和授權販售者來採購,建議售價為 49 美元。

此外,SUMIDA 公司推出了一款磁性模組 SC2912,系統設計人員可將之作為一個印刷電路板 (PCB) 元件放在 DRV421 的頂端。這使得工程師能夠設計通用平台解決方案,其可適應眾多的電流水準,同時也能針對具體的案例來選擇合適的磁性模組。

SUMIDA 公司汽車與工業事業部訊號和電源解決方案經理助理 Seiji Shimizu 表示,SUMIDA 的 DRV421 互補模組的新穎和直觀型方法為客戶提供了一種針對閉迴路感測器模組的全新自由度。其模組技術與 TI 的 DRV421 相結合,讓客戶獲得了前所未有的準確度、線性度、動態範圍、靈敏度和易用性水準。

針對 DRV421 的支援可在 TI E2E™ 社群獲得,透過加入該社群,工程師們可以與其他工程師和 TI 專家共同尋找解決方案、獲取幫助、共用知識並解決問題。

封裝、供貨與價格情況

DRV421 採用 4 mm x 4 mm 四方扁平無引線 (QFN) 封裝。目前可供應試生產樣片。生產批量的供貨將於2015年第3季度開始,其建議售價為每一千片 2.50 美元。

瞭解有關 TI 高精度類比產品系列的更多詳情:

關於德州儀器 (TI)

德州儀器 (TI) 是全球半導體設計製造公司,長期致力於類比 IC 及嵌入式處理器開發。TI 擁有全球頂尖人才,銳意創新,塑造技術產業未來。今天,TI 正攜手超過 100,000 家客戶打造更美好未來。更多詳細資訊,請參訪網頁www.t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