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aptics 的 SmartBar 技術,讓 PC 的功能邁向全新境界

【2015 年 6 月 4 日,台北】人機介面解決方案的領先開發商Synaptics公司(納斯達克代碼:SYNA) 今天宣布推出全新的 SmartBar™ 技術,將可進一步擴展Synaptics針對非觸控式桌上型 PC 市場的創新解決方案產品組合。Synaptics 的 SmartBar 技術是專為桌上型 PC 與筆記型電腦精心設計的首款解決方案,可讓鍵盤空白鍵具有觸控手勢操作的功能,藉此賦予 OEM 廠商開發與配置產品的能力,進而提升消費者的生產力及實用性。

Tt eSPORTS 是曜越科技(Thermaltake)的電競配件部門,也是最早採用這項技術的企業,同時亦因使用支援手指手勢操作功能的 Synaptics® 獨家 SmartBar 技術,進而享受到全新電容感應能力空白鍵所帶來的各項優勢。SmartBar 可讓使用率較低的空白鍵擁有豐富的可編程創新功能。使用者通常會把拇指放在空白鍵位置,現在可利用 SmartBar 觸控手勢操作進行快速的文字編輯、簡單縮放,或由所提供之巨集編輯器啟用的多項自訂功能。搭載 SmartBar技術的遊戲及辦公程式皆可提昇效率與生產力。

SmartBar 的主要功能包括:

  • 快速編輯 — 可將單拇指滑動空白鍵編程為選取整個文字 (不論是從文件向前或向後),以便更快速編輯文字。
  • 輕鬆縮放 — 將雙拇指在空白鍵上操作縮放手勢,即可輕鬆放大或縮小文件或圖片。
  • 可編程的邏輯按鈕 — SmartBar可搭配最多至五種邏輯按鈕進行設定,可使用隨附的巨集編輯器來編程每種按鈕以執行巨集。這項功能可提供關鍵遊戲控制項或重複性桌面功能的捷徑。

曜越科技董事長暨執行長林培熙表示:「Tt eSPORTS 結合了 Synaptics 的創新 SmartBar 技術,再次以創意無限的解決方案引領產業趨勢,並為本公司客戶帶來許多優勢。將鍵盤空白鍵搭配這種強大的解決方案,實現了我們致力於提供最具個人化與最高品質體驗的承諾。」

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 (IDC) 裝置與顯示器事業部副總裁 Tom Mainelli 表示:「桌上型 PC 在 PC 市場中仍維持重要的市占率,尤其是在商業領域,但新一代介面 (如觸控) 卻忽略了大多數桌上型電腦使用者的需求。企業總是希望能提升員工的效率,而要協助員工增加生產力,功能豐富的觸控式鍵盤就是一種直接且經濟實惠的方式。」

Synaptics 人機介面系統部門資深副總裁兼總經理 Huibert Verhoeven 表示:「Synaptics 已針對 PC 產業擴展公司的產品組合,OEM 與 ODM 客戶也對我們的創新 SmartBar 技術深感興趣。將 Synaptics 的觸控與生物識別技術整合到桌上型電腦市場只是我們的解決方案的自然延伸,而我們的下一步任務則是要帶動人機介面的進一步革新。」

上市時間

SmartBar目前已可提供OEM技術整合。

 

 

 

關於Synaptics

作為全球人機介面解決方案的領導開發商,Synaptics致力為智慧型裝置帶來創新與直觀的使用者經驗。憑藉豐富的研發資源與供應鏈能力,Synaptics提供廣泛的產品組合,包含觸控、顯示和生物識別等產品。透過專門為行動裝置、電腦和汽車產業所設計的解決方案,Synaptics結合易用性、功能性和美學,讓產品能幫助我們的數位生活更有效率、更顯安全且更加愉快。(納斯達克代碼:SYNA)。有關Synaptics產品和解決方案的更多資訊,請瀏覽www.synaptics.com,或上TwitterLinkedIn追蹤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