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l針對企業與消費者市場 推出業界最小、最節能的MU-MIMO無線連網組合

【2015年6月1日,美國加州聖塔克拉拉及台灣台北訊】 全球整合晶片解決方案領導者Marvell (Nasdaq:MRVL) 今日宣佈針對企業與消費者市場,推出業界最小、最節能的MU-MIMO無線連網組合Avastar® 88W8997。Marvell提供完整的晶片解決方案,包括行動通訊、儲存、物聯網 (Internet of Thing, IoT)、雲端基礎建設、數位娛樂與家庭內容傳輸等領域,以及Kinoma® 軟體的研發,持續推動「Smart Life and Smart Lifestyle」的願景。88W8997是業界第一款28奈米2×2 802.11ac wave-2組合,支援完整Bluetooth 4.2以及未來的Bluetooth 5.0功能。

Marvell無線及物聯網事業部門副總裁暨總經理Phillip Poulidis表示:「現在的消費者期待並要求無論在什麼時間,所有的連網裝置都能維持高效能、強大、安全並無縫的連網能力。Marvell在廣大企業及消費市場中成績卓著的Wi-Fi SoC供應商。Marvell領先業界的28奈米2×2 802.11ac wave-2組合SoC,能透過Wi-Fi連線以及網路容量,在人口密集的環境中,顯著地擴增可用的寬頻,且拓展了無線功能,以因應各種新的使用方式,包含:即時影像串流、端對端遊戲與媒體分享。」

針對旗艦智慧型手機、平板、行動運算、遊戲、電視以及機上盒應用,這款領先業界的全新解決方案,透過強大的2×2 MU-MIMO(Multi User-Multiple Input Multiple Output,多使用者多輸入多輸出)連線,達到867-Mbps的高峰傳輸速率。88W8997具備市場最高規格的整合能力,涵蓋雙頻功率放大器(Power Amplifiers, PA)、低雜訊放大器(Low Noise Amplifiers , LNA)以及交換器,將電路板層次及所需的電子零件( Bill of Material )降到最少,為廣大的市場提供簡單的COB(Chip-on-Board)以及模組設計。其低功耗的28製程,以及強化的傳輸路徑,明顯降低了電力消耗,相較現有的解決方案,差異可高達40%,對於仰賴電池供電提供不間斷的無線效能以及超長電池續航時間的行動及運算產品來說,是相當有幫助的。88W8997支援進階訊號處理功能,透過LDPC (Low Density Parity Check,低密度奇偶校驗技術)、STBC (Space-Time Block Coding,時空區塊編碼)以及波束賦形傳輸(Transmit Beamforming)技術,針對傳輸及接收使用方面,進一步提昇了連線的穩健度。

Marvell 88W8997不只支援現有的Bluetooth 4.2功能,更支援進階且具前瞻性的功能,包含:BLE(Bluetooth Low Energy,低功耗藍牙)尋向技術、2Mbps LE,以及LTE Coex──是2016年且即將於上海發表的Bluetooth 5.0的一部分。除此之外,88W8997也支援Marvell BLE小睡(Snooze)模式,實現超低功耗的BLE連網能力。

Marvell Avastar 88W8997 SoC的主要功能包含:

  • 多功能裝置,可因應廣大的市場區隔及應用需求:
    • 多個高速主機介面,包含:0、低功耗PCIe、USB3.0主機介面
    • 模組的選擇,包含:2 1216及2230、SIP模組,以及COB設計
    • 支援Android、Chrome、Windows以及Linux作業系統
  • 11ac Wave-2標準,搭載MU-MIMO :透過Wi-Fi連線以及網路容量,在人口密集的環境中,顯著地擴增可用的寬頻,且拓展了無線功能,以因應各種新的使用方式,即時影像串流、端對端遊戲與媒體分享。MU-MIMO能夠實現從存取點到多個客戶端裝置的同步傳輸,使因尖峰期同時使用而受到影響的傳輸效能能夠恢復至原來的表現。與Marvell近期所發表的88W8964晶片組(4×4,11ac wave-2 MU-MIMO)搭配使用時,使用者將能夠看到MU-MIMO的最佳效能。
  • 精確的室內定位解決方案:這款88W8997可支援全套的室內定位與導航技術。它支援最新的IEEE 802.11mc標準,實現1公尺範圍內的精確定位與廣泛應用。同時,88W8997也完整支援BLE尋向技術之角度定位法(Angle of Arrival/Angle of Departure, AoA/AoD),這項技術同時也是未來發表的Bluetooth 5.0標準之一。其整合了11mc標準的BLE尋向技術,能夠為行動、消費電子裝置以及無線基礎設備,提供精確的室內定位,以實現各種以定位為基礎的服務、室內導航、朋友偵測、社群遊戲、資產與庫存追蹤、目標式廣告以及場地容量規劃。
  • 同步應用支援:使裝置能夠同時擁有兩個獨立的無線連結,意即單一裝置能夠同步進行終端站對存取點或終端站端對對模式操作,而無須犧牲2×2 MIMO強大的連網能力以及範圍。
  • 智慧頻譜:Marvell 88W8997整合了進階的智慧頻譜功能,可偵測無線射頻的活動,找出干擾源,並協助進行緩解措施。

Marvell將於2015年6月2至5日的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期間,展示其連網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為Marvell旗下獲獎項肯定、多元化的產品組合的系列產品之一,藉此將雲端服務推向整個產業生態系統,並推動現今智慧裝置的革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