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宣布NTT DOCOMO為首家採用最新Qualcomm Snapdragon Sense ID 生物辨識平台的電信營運商

【2015年5月25日,聖地牙哥訊】——美國高通公司(NASDAQ: QCOM)旗下子公司高通技術公司(QTI)今日宣布,NTT DOCOMO為首家採用並實踐高通Snapdragon Sense™ ID生物辨識平台的電信營運商。此平台目前已在高通Snapdragon™ 810處理器實現支持,結合第三方生物辨識感測器,為DOCOMO於5月27日在日本開始推廣的行動生物辨識服務提供支援。此項DOCOMO的新服務具備「docomo身份登入驗證及手機帳單支付」功能,可提供DOCOMO的用戶增進且強化的安全性,並簡化驗證程序,尤其當用戶在處理行動支付與使用DOCOMO內容及服務的時候。藉由Snapdragon Sense ID生物辨識平台,DOCOMO為客戶提供了一款能突破以往使用密碼及憑證碼的侷限解決方案。Snapdragon Sense ID生物辨識平台具備的獨特優勢及長處,促使DOCOMO將此服務推行至其所有電信網路。

DOCOMO預計於2015年5月28日推出DOCOMO線上驗證服務,適用於採用Snapdragon Sense ID生物辨識平台的Sharp與Fujitsu的智慧型手機,並計畫在今年冬季擴增其生物驗證方案至其他高階機種。預計將有許多支持DOCOMO電信網路以及包括docomo身份登入驗證及手機帳單支付在內的服務的Android裝置推出,而這些裝置將採用Snapdragon Sense ID生物辨識平台。

高通技術公司資深產品管理副總裁Raj Talluri指出:「為了提升消費者於他們行動裝置的行動驗證與支付體驗,我們感到十分高興DOCOMO近期推出以Snapdragon Sense ID生物辨識平台為基礎的驗證服務。使用者期望能藉由簡單而強化的驗證程序,更有效率及便利的方式取用他們的行動裝置及服務,而高通技術公司持續樹立標竿來尋求創新解決方案,直接地解決這些需求。」

NTT DOCOMO產品部門資深副總裁兼總經理Seiji Maruyama表示:「DOCOMO很興奮能成為首家為用戶提供新穎且與眾不同的認證方式予他們的行動裝置的營運商。藉由與高通技術公司合作部署Snapdragon Sense ID生物辨識平台後,我們的用戶解鎖手機時不必輸入密碼,亦可快速地完成行動支付。」

Snapdragon Sense ID生物辨識平台內含高通的安全認證架構,以及高通技術公司經FIDO(Fast IDentity Online)聯盟認證的「通用驗證架構(Universal Authentication Framework, UAF)」協議。此驗證架構對生物辨識資料提供安全處理與儲存,而高通技術公司採用的通用驗證架構(UAF)可以提供安全驗證與經過FIDO認可的裝置及服務連結。這項平台由高通SecureMSM™資安技術管理,該技術為基於Snapdragon處理器驅動的裝置提供安全基礎,不但提供高度的安全與健全的防護機制,同時還能達到高效能與最佳節能的平衡。Snapdragon Sense ID生物辨識平台實現了便捷行動驗證與生物辨識的終極目標。

藉由提供免密碼認證、提升生物驗證資訊及資訊處理的安全性、改善FIDO認可裝置的互通性、並克服設定與記憶多組密碼的挑戰,Snapdragon Sense ID生物辨識平台在提供強化驗證能力和易操作特性方面勝過既有商業驗證模式。通過提供強化的安全性、易操作的生物辨識,並提供靈活的整合選項予消費者,Snapdragon Sense ID生物辨識可使電信商及製造商受益。這些優點可加速研發時間、降低研發成本、提高服務品質、創造差異化以及實現日益增加的用戶需求。

用戶和消費者能受益於這項技術的簡便操作,亦可擺脫仰賴密碼及認證碼的困擾,更能得利於強化的資訊安全與個人隱私,並輕鬆實現DOCOMO各項服務與「docomo身份登入驗證及手機帳單支付」功能,以及和現有與未來各種FIDO認可的裝置及服務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