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re將收購Abacus International

德州南湖市和新加坡2015年5月14日電 /美通社/ — Sabre Corporation (NASDAQ: SABR) 在今天發表聲明,表示該公司已簽訂最終協議,收購亞太地區首屈一指的全球領導 經銷系統 (GDS)Abacus International。Abacus 目前是由包含 Sabre 在內的11家亞洲航空公司所組成的國際財團所 有,其中 Sabre 擁有35%的公司股權。

Sabre 將以4億1千1百萬美元現金淨額,買下 Abacus 剩餘的股權。

Sabre 總經理暨執行長 Tom Klein 表示:「亞太地區的旅遊市場是世界上最大、成長最快速的市場,」 「收購 Abacus 能 將 Sabre 的全球能力立即與亞太地區首屈一指的 GDS 所具備的深度在地市場專長加以結合。此一強大的組合能給予顧客更多創新和服務選擇,同時能 夠以相當節省資本的方式加速 Sabre 的全球成長,並且能在我們的旅行社業者、航空公司和餐旅業者這三大業務中,獲得區域性增效作用。」

Abacus International總經理暨執行長  Robert Bailey補充道:「憑藉我們在亞太地區廣泛的網絡,Abacus已建立起值得信賴並具有獨特意義和規模的一個品牌。我們現在有此機會更快地發展業務, 在航空公司股東的支持下,在Sabre集團內部拓展我們的業務範圍。這在亞太地區對本行業而言是極好的消息,我們期待能夠將整合所帶來的裨益傳遞給本地區 多樣化旅遊產業內的各個部門。」

Abacus 在亞太地區的59個市場中,為超過100,000位旅行社業者提供服務,且與航空公司和飯店擁有全球性及獨特在地性的關係,其中包含領先業界的低成本內容及華人航空公司內容之產品組合。

不僅如此,本次收購還包括Sabre 與 Abacus 的11家航空公司業主簽訂全新的長期經銷協議。

Sabre Travel Network 總經理 Greg Webb 表示:「我們期盼可以與過去在 Abacus 的合作伙伴繼續長期商業關係,這些全新的協議將為整個亞太地區的旅行社業者,在未來數年提供利益和信心」

Webb 另外補充:「Abacus 目前使用 Sabre 科技的基礎提供客戶各式各樣的服務,運用大多數核心功能在亞太地區行銷、經銷、販售和 服務旅遊業,」 「這項優勢搭配深度在地市場能力,對於亞太地區顧客而言將會是一次平順的轉變,當顧客持續使用熟悉的本公司領先科技時,將感受到全球能力 所帶來的優點。」

Abacus 將成為 Sabre Travel Network 的區域之一營運,Sabre 則期待其於亞太地區擴充的直屬據點能 為 Sabre 航空公司解決方案 (Airline Solutions) 和 Sabre 餐旅業者解決方 案 (Hospitality Solutions) 帶來更多利益,而這些解決方案已為亞太地區78家航空公司和數以千計的飯店提供關鍵任務性的支援。 Sabre 亦將持續向 INFINI(日本當地的 GDS)提供科技服務,維持兩者的合作夥伴關係。

「Sabre 和 Abacus 已為亞太地區的服務和內容建立起黃金標準,而此標準將日趨完善,」Klein 表示。「與 Abacus 共同合作之後,Sabre 將提供顧客和供應商更好、更快取得 Sabre 領先業界創新科技的管道,包含低成本運輸業者內容、輔助功能、資料分析和最新行動解決方案及個人化服務。此外,航空公司和旅行社業者也將擁有 特別為亞太市場顧客所創造的全新、獨特的產品及服務選項。」

受限於監管單位的核准和其他交割條件,此項交易預計於將2015年第三季完成。

此項收購案(包含相關的營運資金調整和取得的現金)預計將透過目前擁有的2億5千萬美元現金提供資金,並以約1億6千萬美元增量淨債務增資。按此次 交易的初步規劃,Sabre 估計其2015年3月31日的淨債務相較於12個月前同一時間點的調整後 EBITDA 率為3.3倍(相較於報導的3.0倍)。

假設在第三季交割,Sabre 預計此項交易將為2015的營收增加約1億2千萬美元,對2015年調整後 EPS 約無增減,對目前年度調整後 EBITDA 則有適度增值。

2016 年,Sabre 預期此項交易將增加超過3億美元的營收,並增加調整後 EBITDA 約5千萬美元,對調整後 EPS 將增值約0.0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