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森美半導體將於2015 APEC展示下一代電源系統

2015年3月12日 – 推動高能效創新的安森美半導體 (ON Semiconductor,美國納斯達克上市代號:ONNN) 將在美國應用電力電子會議 (APEC) 的407展台展示最新的電源管理技術,包括用於電腦和LED電視的新LLC電流模式電源,GaN方面的顯著進展,以及無位置感測器之電機驅動控制器。

電流模式LLC電源供應

其中一個演示關於業界首款電流模式LLC控制器NCP1399,重點展示其安全特性及電流模式控制方案固有的優勢。該電源參考設計將整合NCP1399、NCP4810 X2 電容放電器NCP1602功率因數控制器,以及NCP4305同步整流控制器。此系統方案主要針對all-in-one電腦和大型LED電視的電源,以及超高密度電源配接器。它明顯比其他可能使用的競爭裝置達到更高的性能、更低待機能耗和更高等級的電源轉換效率。NCP1399的電流模式控制架構是該電源參考設計的核心,帶內建保護特性、快速瞬間反應並提升輕載能效。NCP4305提供一個8 A大驅動器和內建的輕載檢測以提升效率。

具GaN高電子遷移率電晶體 (HEMT) 的轉換器

透過帶GaN的兩段式轉換器示範提供最新的高效能結果將同時在APEC展出。這240瓦(W)電源整合NCP1397 LLC控制器NCP1654功率因數校正控制器 (PFC),和TPH3202PS或NTP8G202N GaN電晶體開關,達到95%的峰值效能。該演示板在PFC段和LLC段初級端均採用GaN HEMT。

汽車電機驅動器

電機驅動演示展示下一代無軟體的汽車電機驅動方案LV8907。晶載智慧無位置感測器通信邏輯使LV8907能驅動一個無刷直流 (BLDC) 電機,無需任何位置感測器,從而減低方案成本及占位面積。這無軟體的方案整合晶載組態暫存器,結合易於使用且免費的安森美半導體圖形用戶介面 (GUI) 實用工具,可訂製用於寬廣範圍的電機和負載。LV8907預先載入組態暫存器,可用獨立模式驅動電機,無需外部系統控制器。LV8907整合LIN收發器,也可提供基於LIN的先進電機驅動方案,使用小型低成本的配套控制器,只用於LIN管理任務。

此外,安森美半導體技術專家將於APEC 2015專業培訓研討會上演講:

  • Christophe Basso,安森美半導體應用工程總監將作「電源轉換器環路控制實用方案」的主題演講(3月16日)
  • Roger Stout,安森美半導體研究科學家將作「電力電子系統熱設計」演講(3月16日)

關於安森美半導體

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美國納斯達克上市代號:ONNN)致力於推動高能效電子的創新,使客戶能夠減少全球的能源使用。公司全面的高能效電源和信號管理、邏輯、離散及訂製方案陣容,幫助設計工程師解決他們在汽車、通訊、電腦、消費電子、工業、LED照明、醫療、軍事/航空及電源應用的獨特設計挑戰。公司運營敏捷、可靠、世界一流的供應鏈及品質項目,及在北美、歐洲和亞太地區之關鍵市場運營包括製造廠、銷售辦事處及設計中心在內的業務網路。更多資訊請訪問http://www.onsem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