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ster瓦斯表及電表選用ADI的智慧電表解決方案

台北2015年2月25日電 /美通社/ — Analog Devices 美商亞德諾半導體公司(那斯達克代號:ADI)宣布,Elster (埃爾斯特) 公司選擇了 ADI 公司的 ADF7241 智慧電表解決方案運用於瓦斯表與電表上。Elster 是全球最大的電力、瓦斯及水測量和控制供應商之一,且作為由英國政府資助發起的一項全國性節能計畫重要成員。在英國政府的智慧電表導入計劃 (Smart Metering Implementation Programme) 中,2020年前將有超過5000萬台智慧瓦斯表和電表安裝在全英國所有家庭和小型企業內。ADI 以 ZigBee® 為基礎的 ADF7241 智慧電表解決方案,包括 ADF7241 收發器以及由 Exegin Technologies 公司提供的 ZigBee 網路協定堆疊,將提供 Elster 電表無線網路連線能力。

Elster 瓦斯部門智慧電表解決方案負責人 Joerg Klatte 表示:「因為效能、設計彈性,以及產品經得起未來考驗,因此 Elster 選擇了 ADI 公司的 ADF7241智慧電表解決方案。ADI 公司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彈性方案,讓 Elster 能使用2.4 GHz 和868-MHz 頻段的 ZigBee 軟體堆疊。特別是,它使我們的智慧瓦斯表電池壽命達到最大化,同時實現了比最先進的無線電還要更好的效能。」

智慧電表能精準測量消耗或產生了多少能源,並傳送資料給當地公用事業公司進行電力監控、計費和其他用途。ADI 公司的 ADF7241解決方案使智慧型瓦斯表、電表和水表得以提供客戶改良的計費準確性及先進的電力品質監測,從而減少公用事業公司的營運成本。

Exegin 總裁 Leslie Mulder 表示:「ADI 公司無線電技術結合 Exegin 的 ZigBee 堆疊,提供了在單一個人區域網路 (PAN) 支援多個實體層 (PHY) 裝置的智慧電表解決方案,包括868 MHz 和2.4GHz 的英國雙波段無線電解決方案。這非常適合安裝在英國的智慧電表,因為它提供了一個非特定的方式,提供以堆疊操作作為協調器、路由器或終端設備的最大彈 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