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力爾特 3.3V/5V 4Mbps CAN 收發器以 ±60V 故障保護提供更高系統可靠性

2015年2月24日 – 凌力爾特 (Linear Technology Corporation ) 日前發表強固、耐高壓的CAN(控制器區域網路)收發器LTC2875 ,可大幅降低現場故障而無需昂貴的外部保護裝置。在實際CAN系統中,安裝線路跨接故障、接地電壓故障或雷電感應湧浪電壓都可能導致超過一般收發器絕對最大額定電壓的過壓狀況,LTC2875於數據傳輸線路具備±60V過壓故障和±25kV HBM ESD保護,因此可於操作和關機時保護匯流排針腳。無論電路是否正在發送、接收或斷電,LTC2875均可耐受±60V內的任何電壓而不損壞,因而可提高一般CAN網路的強固性。

CAN匯流排系統正逐漸普及於工業控制、儀器網路和汽車電子中。 CAN匯流排具有定義良好的協議堆疊,可支援獨立控制器、FPGA和ASIC,使其可於替代性介面上輕鬆地建置,例如RS485。LTC2875提供從3.3V或5V電源端驅動的彈性,這對於5V電源端可能不存在的工業應用而言相當實用。除高度的故障和ESD保護,該元件並內建低電磁輻射(EME)驅動器,其具有發送數據(TXD)控制定時器,以防止故障的控制器箝住匯流排,另外還具備一組高電磁抗擾(EMI)接收機,具備延展性的±36V共模範圍,以使其可操作於電氣吵雜環境及出現接地迴路時。LTC2875具備4Mbps之高速數據速率,具有可調旋轉率以達到低至1Kbps的數據傳輸率。關機模式會將LTC2875的輸出至高阻抗,以將功耗降至1µA。

LTC2875目前供貨商業、工業、汽車及軍事 (–55°C to 125°C) 溫度等級版本元件,採用3mm x 3mm DFN-8 及 SO-8 封裝,具備工業標準腳位。千顆量購計之單價為$1.72美元起。更多資訊請參閱www.linear.com/products/CAN_Transceiv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