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LABS併購BLUETOOTH及 WI-FI 連結解決方案領導廠商BLUEGIGA

台北訊- 2015 年 2 月 4 日­—在物聯網中提供微控制器、 無線網路連結、 類比和感應器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Silicon Labs(芯科實驗室有限公司, NASDAQ: SLAB)今天宣佈收購 Bluegiga Technologies Oy 總部設在芬蘭埃斯波的私人公司Bluegiga是短距離無線網路連結解決方案和物聯網 (IoT)軟體方面成長最快的獨立供應商之一。Bluegiga 的無線網路相關產品系列包括超低功耗Bluetooth ® Smart、 Bluetooth Classic和 Wi-Fi ® 模組,以及軟體堆疊、 開發工具和軟體開發套件(SDKs)等,可廣泛的應用於工業自動化、 消費性電子產品、 音響、 汽車、 零售、 住宅、 保健和健身市場。

這次策略性的收購大幅擴展了Silicon Labs在物聯網中無線網路硬體和軟體的解決方案。Bluegiga 受市場青睞的Bluetooth和Wi-Fi 模組、 軟體堆疊和開發工具可與Silicon Labs的 802.15.4 ZigBee® 、Thread網狀網路軟體、超低功耗Sub-GHz 解決方案、和無線微控制器(wireless MCU)及收發器產品相輔相成。無線網路連結產品系列和生態系統開發的結合,將使Silicon Labs可以因應更廣泛的市場機會和客戶需求。Silicon Labs和 Bluegiga 可共同為客戶提供「一站式」基礎標準的無線網路連結解決方案,包括高性能、 遠距離和超低功耗選項。

Silicon Labs執行長Tyson Tuttle表示:「Silicon Labs的無線傳輸、微控制器和感應器產品系列逐漸在物聯網市場中深獲好評,這次收購的時機配合得恰到好處。Bluegiga 的無線網路模組和軟體堆疊使我們的無線傳輸產品更加完善,並使我們物聯網的解決方案臻於完整。Bluegiga 無線網路模組的加入,讓我們可為客戶提供簡約的新方法,使其研發人員能夠輕鬆地將無線網路連接融入到他們的設計中。」

收購完成後,Silicon Labs將繼續在芬蘭埃斯波的運作,以做為卓越的無線傳輸硬體和軟體技術開發中心。該公司將持續為世界各地的客戶開發、 行銷和支援完整的Wi-Fi、Bluetooth模組產品和軟體堆疊組合。

Bluegiga 產品創新副總裁Riku Mettälä表示:「與Silicon Labs聯手讓Bluegiga團隊十分振奮。我們雙方的共同願景是提供多功能、具成本效益而且流暢的無線網路連接解決方案,以因應從家庭連結、產業物聯網,到消費性電子及保健和健身器材等廣泛應用。我們的無線傳輸開發團隊將共同在物聯網市場推動創新,未來整合後的解決方案,將針對客戶在連接設備上的無線網路平臺提供更豐富的選擇。」

條約及規範

Silicon Labs在 2015 年 1 月 30 日完成Bluegiga Technologies Oy 的收購。根據該協定,Bluegiga 投資者可收到大約 $ 6,100 萬美元的現金。該收購是由資產負債表的現金部位所支應,毋須借貸。Bluegiga 預計將 於2015 年貢獻大約 $ 2500 萬到 $ 2800 萬的營收。Silicon Labs預計,以非一般公認會計原則(GAAP)來計算,此次收購將使 2015年盈餘增加。其餘的財務細節和規範將在Silicon Labs第四季的財報預估中發佈, 預定時間為2015年2月4日。

關於 Bluegiga Technologies

Bluegiga 是致力於為 OEM 廠商、 設備廠商和系統整合廠商提供創新和容易使用的短程無線網路連接解決方案。Bluegiga 的技術產品群組包括Bluetooth和Wi-Fi和廣泛的無線網路模組,從超低功耗Bluetooth Smart模組到同級最佳遠端Bluetooth Classic和Wi-Fi 產品,種類繁多。Bluegiga 成立於 2000 年,總部設在芬蘭埃斯波。公司擁有當地銷售人員以及位於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美國)、香港和中國的客戶服務機構。Bluegiga 產品經由廣泛的經銷網路行銷全球70多個國家。有關詳細資訊,請至以下網站查詢:www.bluegiga.com .

關於Silicon Labs

Silicon Labs公司(NASDAQ股票代碼:SLAB)是物聯網、互聯網基礎設施、工業控制、消費電子和汽車等市場領域中領先的半導體、軟體和系統解決方案供應商。該公司致力於解決電子產業中的各項難題,在效能、節能、互連和精簡設計等方面為客戶帶來顯著的優勢。Silicon Labs擁有世界一流的軟體和混合訊號設計經驗之工程團隊,以提供開發人員所需的工具和技術,將原始構想以最便捷的方式落實為最終產品。相關SiliconLabs更多資訊請瀏覽網站:www.silab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