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topia藉由意法半導體(ST)的電子產品技術拯救蜜蜂

【台北訊,2015年1月28日】橫跨多重電子應用領域、領先全球的半導體供應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簡稱ST;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STM)與致力於開發全新商業化設備以解決社會一些最緊迫的問題的Eltopia Communications攜手宣佈,Eltopia的Intelligent Foundation專案(代號為MiteNot)採用了意法半導體的STM32F0微控制器以及多個感測器與電源管理晶片,用於監控、蒐集環境數據以及消滅可能導致蜂群衰竭失調症(CCD,Colony Collapse Disorder)的寄生蟲。

蜂群衰竭失調症是一個嚴重的現象,此現象將導致蜂巢內的工蜂突然消失。美國農業署估計,在美國人消費的糧食中,大約有30%的農作物是倚賴400萬個的養殖蜂巢的蜜蜂來授粉,這些蜜蜂同時也為許多的飼料農作物授粉,並在全球食品供應鏈扮演類似的角色,蜜蜂數量減少對於全球糧食供給是一個極為嚴重的威脅。Apiologists-蜜蜂研究人員──將蜂群衰竭失調症歸咎於多種原因,包括寄生蟲、病毒及殺蟲劑。而塵螨會感染並毀滅蜂群,疑似是寄生類危害的主要原因。Eltopia的Intelligent Foundation專案是一個可偵測蜜蜂和寄生蟲生命週期的可分解/可推肥塑膠薄膜。該解決方案可與蜂群互動,並可提升目標溫度以殲滅塵螨,過程中不需用到任何殺蟲劑且不會傷害到蜜蜂。Eltopia的這項開發採用了兩款意法半導體性能強大的產品:STM32F0低功耗微控制器及感測器。

Eltopia Communications總裁Will MacHugh表示:「蜜蜂們正處於危險之中,急需我們的協助。如果不立即採取行動,全球食物鏈的完整性可能會受到威脅。我們與優秀的工程人員、科學家及廠商共同完成了這項重要任務,意法半導體不只為我們帶來出色電子元件產品與技術,他們的技術人員不僅實踐了客戶的價值主張,更展現他們對環境的責任與承諾,進而為客戶及社會帶來更大的價值。」

意法半導體智慧功率暨物聯網行銷及應用副總裁Luca Difalco表示:「我們經常說,意法半導體致力於在所有領域進行產品應用創新,為提升人們生活品質帶來積極、正面的作用,現在我們可以說,這個承諾也適用於蜜蜂,因為蜜蜂對人類的生存至關重要。Eltopia為實現對解決蜂群衰竭失調症的承諾,向半導體廠商提出了一個挑戰,我們的低功耗微控制器及廣泛的感測器產品組合讓我們成功克服這一挑戰並取得獨一無二的優勢。」

Eltopia的Intelligent Foundation專案目前仍處於研發測試階段。Eltopia正在尋求商業養蜂人以及科學研究機構參加測試,預計於2015年秋季正式推出該產品。

關於Eltopia

Eltopia致力於研發對環境負責任、可回收且具精湛工藝的解決方案。Eltopia的核心業務是以農業為主的通訊服務。產品包括機器人(機器對機器)行動通訊計劃、商用電信服務、農業網際網路(rural Internet)與原型開發。Eltopia亦參與創新服務計畫,協助拯救蜜蜂、最佳化灌溉、天氣監測。詳情請瀏覽www.eltopia.com

關於意法半導體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是全球領先的半導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為感測及功率技術與多媒體融合應用領域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從能源管理和節能技術,到數位信任和資料安全,從醫療健身設備,到智慧型消費性電子,從家電、汽車,到辦公設備,從工作到娛樂,意法半導體的微電子元件技術無所不在,在豐富人們的生活方面發揮著積極、創新的作用。意法半導體代表著科技帶動智慧生活(life.augmented)的理念。

意法半導體2013年淨收入80.8億美元。詳情請瀏覽意法半導體公司網站www.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