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nix HyperSpace與Moblin 宣告整合以支援採用Intel 處理器的Netbook及Nettop 產品

身為PC 3.0相關產品、服務與嵌入式科技的領導廠商鳳凰科技 (NASDAQ: PTEC),今日宣布旗下可提供各種行動電腦即開即用,與永遠連線之作業環境的劃時代產品HyperSpace,正式與Intel所推出的Moblin專案結盟,Phoenix藉此也將能夠更專注在OEM與ODM產品化過程。

Moblin是一套經最佳化後的Linux開放源碼技術,此架構是專門用於搭載Intel ATOM處理器的設備,如Netbook、Nettop與MID(行動上網裝置)等產品。Moblin與HyperSpace等科技的組合,將會帶來嶄新地、可即開即用地、豐富視覺化與易於操作的網際網路及行動運算之體驗。鳳凰科技長年來在開發BIOS上的經驗與多項專利技術,讓Moblin此項提供全天候與永遠連線運算的創新技術,能有世界級的功能與特色。

鳳凰科技CEO暨總裁Woody Hobbs表示:「Moblin提供OEM廠商一套可充分利用Intel Atom處理器系統且經過最佳化的架構。另一方面,HyperSpace利用一種獨特、易於使用與有趣的介面,讓日常生活中需要使用的各類應用程式都能即使啟動。透過此次合作,將可協助各OEM廠商能夠更加商品化,同時也得以利用多種合乎不同開發條件與使用者需求的開發模型,打造完整的即開即用運算環境供市場使用。」

英特爾軟體與服務事業群副總裁裁暨系統軟體部門總經理Doug Fisher表示:「Moblin與HyperSpace的組合將會替超可攜設備(ultra-mobile)的使用者,帶來更滿意且豐富的使用者體驗。不僅對於網頁與其他應用程式的即時存取能力的提升,大幅延長的電池壽命,並引領搭載Intel Atom處理器的各款netbook與nettop產品等超輕薄與超可攜裝置,進入全新且最佳化的新領域。我們很期待與鳳凰科技攜手合作,以鼓勵OEM與ODM廠商在開發netbook或是其他小型運算裝置時,能夠採用與Moblin相關的作業系統。」

獲獎無數且提供即開即用、永遠連線功能的HyperSpace,甫於今年初透過網站供筆記型電腦使用者下載使用,或是供netbook廠商採用的OEM產品方式問世。對於行動使用者來說,HyperSpace平台是一項可以提供即開即用與全天候運算能力,且具劃時代行動化能力的產品。Netbook使用者能夠在開機之後一秒鐘,即可立即存取網頁或開始其他重要的網頁應用程式,同時HyperSpace也能帶來其他高價值的好處,像是智慧型的無線網路連線能力,及大幅提升的電池壽命等。

鳳凰科技同時也提供一系列與HyperSpace相容的應用程式。今年稍早時,鳳凰科技亦發表一套名為「HyperSpace Office」也就是可以與Microsoft相容的辦公處理應用程式,此產品中包含文字處理器、試算表與簡報應用程式。鳳凰科技同時也與Yahoo合作,可以在使用者介面上直接執行平台最佳化的搜索功能,同時也提供Google Picasa與Adobe Photoshop的圖片編輯、儲存與分享功能。

Netbook是成長最快速的運算裝置,ABI Research預測在2009年將會有3500萬台的銷售量。「Netbook是一種典範—這些產品凸顯了使用者所需求的價格、行動力與運算能力之間的平衡,」Creative Strategies 消費端PC部門主任Tim Bajarin表示,「像是HyperSpace或是諸如Moblin等開放源碼產品,可強化各類超可攜運算裝置的能力,成為消費端行動產品的新平台。」

關於美商鳳凰科技
美商鳳凰科技 (Phoenix Technologies Ltd.; NASDAQ: PTEC)是全球核心系統韌體領導廠商,為現今的電腦環境提供最安全的機制。PC產業領導廠商及規格制訂者都相信美商鳯鳯科技具有領導開放性標準的能力,並可提供創新解決方案以協助他們加快產品上市時程、推出差異化產品,以及提高收益等。鳳凰科技的旗艦產品: SecureCore、MicroCore、Embedded BIOS、FailSafe、Freeze、HyperSpace與eSupport正透過產品無與倫比的安全性、高信賴度與簡易性等特點,全面革新PC使用者經驗。於1983年創立並以原創BIOS產品建立市場領導地位的鳳凰科技,目前已擁有159項技術專利,另有136項正在申請專利中,其產品已使用於超過10億台系統中。總部位於美國加州Milpitas的美商鳯凰科技營業據點遍及全球。如欲取得進一步資訊,請直接造訪美商鳯鳯科技企業網站http://www.phoenix.com。

關於Moblin
以Linux Foundation為基礎,Moblin是一項經過最佳化的開放源碼Linux作業系統專案,可在搭載Intel Atom處理器的運算設備,如行動上網裝置(MID)、netbook/nettop、車用資訊娛樂系統及嵌入式系統等產品,提供多種豐富視覺化的網際網路及多媒體體驗。欲知更多資訊,請見www.mobli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