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慶祝成立50週年擴大支援FIRST

台北2015年1月22日電 /美通社/ — Analog Devices, Inc.(那斯達克上市代號:ADI)亞德諾半導體公司正以擴大對 FIRST®(For Inspiration and Recognition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的支援來慶祝公司成立50週年。FIRST 是由發明家 Dean Kamen 所創立,為以激發年輕人對於科學與科技興趣和參與為宗旨的非營利組織。身為全球高效能信號處理應用的半導體領導廠商,ADI 自2004年起就以員工志願擔任導師與評審,捐贈轉換器、感測器與其它產品,以及提供 FIRST 競賽團隊資金的捐贈與支援等方式來參與 FIRST 的任務。

ADI 公司共同創始人暨董事長 Ray Stata 表示:「透 過機器人的世界,FIRST 使年輕人具備足夠的能力,並且帶領他們踏上成為未來創新者的道路。看到這些還在就讀初中與高中的學生具備開發機器人的實力,超越了 ADI 早在1965年創立時所開發的最先進系統,著實令人感到驚訝與鼓舞。我們很榮幸能夠成為 FIRST 的一份子,同時也對於許多支援此團隊的 ADI 員工感到驕傲。」

為了紀念公司成立50週年,ADI 透過企業贊助的方式捐贈了超過5萬美元,用以協助在新英格蘭與加州等地區的 FIRST 活動,而身為 FIRST® 機器人競賽(FRC®)的鑽石級供應商,所捐贈的物資像是 MEMS(微機電系統)元件與控制器等產品,將會受到來自世界各地競賽團隊的使用。FRC 對高中生提供了能夠直接與專業工程師共同工作的機會,透過對任務導向機器人的建構與編程而獲得親身的經驗。ADI 與其員工也將持續提供擔任北美 FRC 以及有密切相關的 FIRST® LEGO® League (FLL®)機器人世界錦標賽團隊活動的志工導師、評審以及資金酬募等支援。

ADI 總裁暨執行長 Vincent Roche 表示:「FIRST 藉由激勵下一代年輕人追求工程與數學的生涯,而在我們工作與生活的社群當中將我們對於 STEM 計劃的承諾分享出去。身為領導技術供應商的我們, ADI 很樂意在下一個50年繼續我們的支援—不論是在資金方面或是透過我們專業的員工志工的才能。」

FIRST 總裁 Donald E. Bossi 表示:「我們對於 ADI 半個世紀以來的創新表示祝賀,並且感謝他們多年以來對於 FIRST 的慷慨支援。透過像這樣的合作夥伴關係,FIRST 將可以激發出能夠形塑世界的未來世代發明者與創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