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linx針對OpenCL、C 和C++的SDAccel開發環境 通過Khronos符合性測試

美商賽靈思 (Xilinx, Inc.;NASDAQ:XLNX)今天宣布針對OpenCL™、C和C++的SDAccel™開發環境現已符合Khronos OpenCL 1.0標準。OpenCL標準為軟體開發者提供編寫高效率、可移植程式碼的統一編程環境,並可運用賽靈思FPGA元件輕鬆為各種演算法加速。SDAccel是賽靈思SDx™ (軟體定義開發環境) 系列中的最新成員,其中包括針對OpenCL、C和 C++的架構最佳化編譯器,而且經驗證可比CPU和GPU提供高達25倍的功耗效能比,其效能和資源使用率更是其他FPGA解決方案的3倍。

SDAccel結合了業界首款支援OpenCL、C和 C++核心的架構最佳化編譯器,也提供多種函式庫和開發板,以及為FPGA帶來完全類CPU/GPU的開發環境和運作時間體驗。

Khronos Group總裁暨OpenCL工作小組主席Neil Trevett表示:「我們很高興看到賽靈思對異質系統平行編程的OpenCL標準提供支援。運算密集型演算法可提供高傳輸量、低延遲率及低功耗等關鍵系統要求,而FPGA可完全符合運算密集型演算法所需。現在整個OpenCL設計社群都可毫無疑慮地運用賽靈思FPGA元件的優勢。」

供貨時程

SDAccel現已符合Khronos OpenCL 1.0規格。欲取得SDAccel各種功能,請連絡賽靈思銷售代表,或瀏覽www.xilinx.com/sdaccel網站可瞭解更多相關資訊。

關於SDx

SDx是專為系統與軟體工程師所推出的軟體定義開發環境系列。SDx可讓非FPGA專業開發人員也能使用高階編程語言,以充分發揮可編程硬體和業界標準處理器的絕佳功能。欲瞭解更多資訊,請造訪www.xilinx.com/sdx

關於賽靈思

賽靈思公司 (Xilinx, Inc.;NASDAQ:XLNX) 是全球 All Programmable FPGA、SoC與 3D ICs 的領導廠商。這些業界領先的元件與其新一代設計環境和IP相結合,將能滿足客戶對於可編程邏輯系統整合的多元需求。欲瞭解更多賽靈思公司資訊,請瀏覽www.xilinx.com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