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電子家庭娛樂公司新任執行長宣布2015事業策略

【2015年01月08日,拉斯維加斯】LG 電子宣布2015年消費性電子事業策略將以LG領先業界的高附加價值產品,於美國及全球拓展商機。在2015 CES大展中的VIP媒體圓桌會議上,LG家庭娛樂公司新任執行長Brain Kwon概述了接下來一年LG的電視技術及產品行銷計畫,以積極的策略提升LG的競爭力與獲利。

Brain Kwon表示:「我們將致力於提供創新的服務與解決方案,在下個世代的家庭娛樂事業領域中能創造更進一步的成長動能,藉由包括OLED TV與ULTRA HD TV等高度差異化的世界級產品開發,樹立LG在全球市場的品牌定位。此外,我們將強化整合策略,串聯全新的物聯網 (Internet of Things- IoT),使消費者能以更輕鬆的方式將電視與各種裝置連線。」

針對目前全球的電視市場環境,執行長指出LG著重於產品與價格的競爭力,將讓品牌更具有優勢,以面對中國與日俱增的競爭壓力,並避免受到日幣貶值所帶來的影響。他更進一步表示:「我們正在實行一系列行銷與產品策略,讓LG在此激烈的競爭環境中脫穎而出。」

執行長提出四項首要策略,藉此鞏固LG在家庭娛樂市場的領導地位:(1) 持續保持OLED TV在市場上的領導地位 (2) 提高LG在4K ULTRA HD TV市場的滲透率 (3) 領先業界創造更出色的使用者體驗 (4) 強化IT與AV產品線的競爭力。

持續領先OLED TV 市場

執行長表示:「2014年LG積極推動旗艦款OLED TV系列,重點放在業務動能成長及為LG電視樹立未來的市場地位。OLED TV推出迄今大受好評,被譽為下一個世代的電視。今年,我們將大幅拓展LG OLED TV在市場的滲透率。LG OLED技術能提供完美黑色、鮮豔色彩,帶來令人震撼的視覺體驗。總言之,LG的OLED研發技術將讓我們成為全球頂級電視市場值得信賴的領導者。」

LG於 2014 年八月發表業界第一台4K OLED TV,2015年LG更進一步在展現其技術能力,於CES推出一系列全新OLED TV,包括77吋、65吋與55吋曲面、平面及可塑形顯示螢幕等多樣機種。LG更將目標瞄準整合北美、中南美、歐洲及亞洲的OLED全球生產系統。執行長也指出:他期望能提高公司在OLED技術上的投資,加上子公司LG Display已挹注7000億韓幣升級其製造設備,包含提升打造更大的OLED面板能力。

執行長同時也提到LG將透過與關係企業的共同合作,以更優質的零件與先進的生產技術來進一步改善 OLED TV的價格競爭力,這些努力將帶動OLED TV業績成長,並讓更多消費者能體驗LG OLED的優越技術,了解LG在高階電視市場中領先其他競爭對手的優勢。除此之外,LG將擴大OLED TV產品線,增加供應量來滿足市場需求,並執行積極的市場策略,包括與各地區的重要零售商訂定策略聯盟。

提高 LG 在 4K ULTRA HD TV 市場滲透率

LG 在2015年CES大展上推出ColorPrime電視系列。其中包括LG最受好評的4K ULTRA HD TV,擁有更強化的色彩再生範圍、世界級工藝設計、圓潤音質並搭載使用便利的webOS 2.0智慧電視平台。ColorPrime系列同時也推出採用Quantum Dot技術的4K ULTRA HD TV,更進一步宣示LG全力將液晶電視頂尖科技呈現給消費者的決心。

「整體而言,CES是讓顧客親身瞭解LG全系列4K ULTRA HD TV產品的絕佳機會。」執行長表示。LG全新液晶電視陣容包括40吋至105吋等各種尺寸,可以選擇曲面或平面螢幕;其中搭載的創新科技更讓LG電視在市場中脫穎而出。

憑藉產品熱度,LG計劃在2015年迅速擴張4K ULTRA HD TV的市場佔有率。LG 同時也期待能透過與研發、產品規劃、銷售與行銷等相關企業間的合作,將觸角遍及更全面的商業領域。

webOS 2.0 創造更出色的使用者體驗

LG 獨家的webOS平台獲得市場熱烈迴響,本次升級版本webOS 2.0也於2015年CES大展上正式發表。執行長表示此最新升級版將協助LG鞏固智慧電視使用者體驗的領導地位,為消費者提帶來兼具震撼功能與實用益處的雙重享受。webOS最初是以「讓電視回歸簡單」(Make TV Simple Again) 概念為設計起點,為使用者解決過於複雜的系統操作難題。搭載webOS的LG智慧電視預期將在2015年上半年超越100萬台的銷售紀錄。

強化IT與AV產品的競爭力

2015 年,LG將實施數項改革來重整家庭劇院與影音相關事業,以提升總體獲利。其中包括針對高階螢幕顯示器加強行銷活動,例如 21:9 UltraWide液晶顯示器、曲面顯示器以及ULTRA HD顯示器。因應消費者需求穩定成長,LG將積極推廣全新微型劇院sound bar與多室影音音響(Multi-Room),以提高企業成長動能。同時,LG將運用企業原有的技術能力整合 IT與物聯網(IoT)智慧家庭創新產品等,持續開創嶄新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