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QI將提供全方位USB 3.1 Type-C應用儲存產品

【2014年1月6日,台北訊】 全球第一行動周邊儲存媒體領導品牌 – 正崴集團 PQI (勁永國際) 於今日正式宣告2015年將提供全方位USB 3.1 Type-C儲存解決方案,包含專為行動裝置與電腦雙向傳輸資料所設計的OTG隨身碟、讀卡機、轉接器及隨身碟等四大類產品,均將提供傳輸速率達10Gbit/s,薄型且正反兩面皆可插拔以及高功率充電等產品特性。

PQI勁永國際總經理 邱鈺發表示:「USB 3.1 Type-C是強調輕薄的新一代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和穿帶式電子產品的共通標準介面,可望解決消費者長久以來在使用上因不同介面規格的線材所造成的不便。隨著即將到來的美國消費電子展(CES)登場,各大品牌無不推出搭載USB 3.1 Type-C技術的最新產品,PQI當然也不例外,希望帶給消費者在使用最新的各式電子產品時,可同步享受傳輸速度更快、使用上更便利的USB儲存周邊產品。」

PQI勁永國際身為全球專業記憶體模組及快閃記憶體領導品牌,除了利用獨家 COB 3.0 專利技術,突破以往USB 2.0在COB封裝製程中,僅能支援四個接觸點(Pad)的限制,打造出全球最迷你的USB 3.1介面儲存裝置。現在,更結合最新Type-C技術設計出全球最迷你的PQI Connect 313 OTG隨身碟,透過採金屬鑽切外形,不僅讓隨身碟變身隨行的精品配件,搭配旋轉蓋設計,在使用上也更加便利,並可保護接頭不易受損;此外,另有彩色年輕版可供不同族群挑選使用。

而搭載USB 3.1 Type-C技術的讀卡機PQI Connect 312走運動機能風,特殊的卡夾掛鉤式設計方便使用者掛放在衣服口袋或是包包上外出使用。新一代的USB 3.1 Type-C PQI Connect 311轉接器在外觀上性採以導圓弧設計,同時擁有Type C及標準USB A兩種傳輸介面,能搭配一般的隨身碟作為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及一般電腦的儲存媒體,一舉解決目前行動裝置受限於內建容量無法擴充的困擾,及面臨資料儲存空間不足的窘境,不需要透過傳輸線及個人電腦,徹底避免複雜且多工的操作步驟。

PQI全新搭載USB 3.1 Type-C技術的USB儲存周邊產品將提供消費者全方位的行動生活新體驗,預計2015年第1季後陸續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