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於CES 2015全面展示行動運算與連結產品之領導地位

【2015年1月6日,美國拉斯維加斯訊】高通(NASDAQ: QCOM)今日宣布其子公司高通技術公司及高通創銳訊公司將會於國際消費電子展CES期間展出多種全新連線行動運算體驗,讓消費者不論是在家中、車上、或旅途中,皆能享有全新層次的連結性與沉浸式的使用者體驗。這些全新體驗皆採用最新的高通 Snapdragon™ 技術、高效能LTE-Advanced連結性及新世代Wi-Fi。

連網汽車夢想成真

在 CES 2015展場,高通技術公司將會展示兩輛全新的科技概念車,是全球首次內建高通技術公司最新車用技術與網路連結性的概念車,充分展示新世代車輛的潛力。這兩部科技概念車分別使用2015瑪莎拉蒂Quattroporte GTS 與2015凱迪拉克XTS,透過客製化展現完整的Snapdragon車用方案體驗,包括高通 Snapdragon™ 602A 車用處理器、高通® Gobi™ 3G/4G LTE 無線網路數據機與高通® VIVE™ QCA6574 Wi-Fi 與藍牙模組及高通 IZat™ RGR7640 全球衛星導航模組。高通 Snapdragon 與高通Gobi 為高通技術公司的產品,高通 VIVE 及 高通IZat 為高通創銳訊公司的產品。

高通概念車-凱迪拉克內建支援Android系統,包括最新的Android L 與Kit Kat系統;高解析度資訊娛樂顯示器為儀表組與資訊娛樂系統提供驚人的畫質;內建功能包括導航、音樂、透過LTE-Broadcast提供即時串流運動、新聞、與娛樂內容;強化安全功能包括與導航整合的自動車道偵測、駕駛分心預防警示、手勢辨識,透過AllSeen聯盟的開放式架構達到車輛個人化;透過高通AllPlay™智慧媒體平台從個人裝置無線串流音樂;整合智慧型手機並透過高通 WiPower™ 為各式消費性電子提供不受拘束的無線充電;4G LTE 多模網路連結性,包括支援WiFi 熱點及藍牙規範。

高通概念車-瑪莎拉蒂支援BlackBerry子公司QNX軟體系統公司的最新版QNX® Neutrino® 操作系統及QNX CAR™ 資訊娛樂平台。焦點功能包括提供車速建議、防撞警示、智慧型停車輔助系統的儀表組;資訊娛樂平台具備3D導航、智慧型手機整合和具有易用多模式使用者介面並支援手勢(點擊、滑動、捏拉)以及語音辨識的後座資訊娛樂系統;沉浸式駕駛體驗,包括後視鏡與側視鏡/顯示器、改裝的攝影鏡頭與安全資訊提醒功能;WiPower 為消費性電子產品提供不受拘束的無線充電;以及 4G LTE 多模網路連線,包括支援WiFi 熱點及藍牙規範。

內建至高通概念車內的功能包含:

  • Elektrobit的 EB 街道導航軟體與最新版EB Assist eHorizon方案,提供前方路況的聽覺及視覺警示與建議
  • TomTom™先進導航與地圖服務
  • Jungo的MediaCore智慧型手機連線與多媒體播放
  • Rightware的儀表組軟體與使用者介面
  • Ricardo的整合硬體、控制、及電子系統
  • 基於HTML 5的 Pandora®或基於Android的iHeartRadio系統實現串流網路電台服務
  • Nuance的Dragon Drive™提供語音辨識與語音轉換文字服務
  • NXP的SAF775x AM/FM 收音機調頻支援
  • QNX Neutrino操作系統與QNX CAR平台提供新世代安全與資訊娛樂功能

4K眾所矚目

在CES 2015會場,高通技術公司將會展出許多關於4K與新世代沉浸式娛樂的新體驗。採用內建新世代LTE-Advanced數據機與Adreno™ 430圖形處理器的Snapdragon 810處理器,高通技術公司將於大眾面前展示全球首次由LTE廣播技術傳輸4K內容。Snapdragon 810處理器為一款端到端4K處理器,支援4K拍攝與4K顯示,以及專為最大程度優化頻寬效率所設計的最新H.265與HEVC壓縮技術。Snapdragon 810處理器近期剛宣佈內建LTE-Advanced Category 9 數據機,行動使用者將因此能享有橫跨3個20MHz LTE頻道、高達450Mbps的最高下載速度,以及新世代4K LTE廣播的最佳平台。高通技術公司完整的eMBMS LTE廣播解決方案包括LTE 晶片組、播放軟體、多媒體服務與已經實測的LTE廣播程式開發SDK。

Snapdragon 810處理器現在也內建高通Quick Charge™ 2.0快速充電以及WiPower無線充電技術,為裝置製造商的充電選項提供更高的效率與靈活度。備有Quick Charge 2.0的產品充電速度將比其他沒有快速充電技術的產品最多能提升75%,而WiPower將支援更便宜且更高充電效率的無線充電方案。WiPower以近場磁共振技術為基礎,並與無線充電聯盟的Rezence™ 技術相容,可為廣泛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和手機充電,而不需精準對位或直接接觸。高通Quick Charge與高通WiPower為高通技術公司的產品。

全新一代的家用Wi-Fi連線

以Snapdragon 810內建的802.11ad 功能為基礎,高通創銳訊公司將會展示全球首批用於家用網路產品與媒體中心方案的3頻段無線解決方案。這一新的參考設計支援802.11ad (60GHz)與802.11ac (5GHz 與 2.4GHz) Wi-Fi,將提供更寬廣的連線體驗,為家中的家用閘道器、機上盒、與媒體伺服器提供覆蓋整個家庭的高速、高乘載無線連接,而不會受到附近的無線存取點干擾。媒體中心可高速下載、分享、或串流儲存在區域內或雲端的媒體,如4K電影與圖片。而由於11ad的運作位於60GHz頻段,在設計上不會受其他無線裝置所干擾,因此能夠提供更佳的4K體驗。此3頻段網路存取點將於2015年下半年出貨。同時,在CES現場也將會有多家高通客戶展示採用高通創銳訊公司MU-MIMO技術—Qualcomm® MU | EFX—的最新802.11ac Wi-Fi路由器。計算設備與智慧型手機製造商皆已表態支持這項技術,顯示今年有望被消費者早日應用。

高通技術公司執行副總裁暨QCT共同總裁Cristiano Amon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夠在CES 2015展示許多頂級的行動體驗,再度提升高通技術公司於各領域內行動運算及聯結的產品創新領導地位。從新世代的連線汽車、LTE 廣播串流4K到頂尖的家用聯網,我們的技術將為消費者提供全新層次的內容與環境,並讓消費者無論在家中或旅途中皆能保持順暢無縫的連結。」

如欲參觀高通技術公司與高通創銳訊公司領導業界的連結性與能效成就,請前往位於拉斯維加斯會展中心中央廳(Central Hall)的8252攤位,以及中央廣場(Central Plaza)的CP21A攤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