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的雙白光 LED 閃光驅動器 使行動電話照相機的影像品質最大化

上海2009年7月9日電 /美通社亞洲/ — 全球信號處理應用高性能半導體領導廠商 Analog Devices 美商亞德諾公司(簡稱 ADI),今天發表一款雙白光發光二極體 (LED) 閃光驅動器,能夠將以電池運作的數位相機內可用的有限電流最大化,藉以使閃光的亮度提昇至200流明 (Lumens) 並且改善影像的品質。ADP 1655以電感器為基礎的閃光驅動器能夠改善行動電話、數位相機 (DSC)、攝錄影機、PDA以及其它配備相機的可攜式裝置中高解析度相機運作的可靠度,特別是在黑暗的環境當中。在行動電話應用裝置中,新型驅動器內具有專利權的發射遮蔽 (transmit masking) 功能讓相機閃光燈能夠以較高的 LED 電流運作,而且還可以同時操作電話的 RF 無線電收發器,以便監測基地台傳送進來的信號。

ADP 1655整合了一組2 MHz 的同步升壓轉換器、一組500 mA 的可編程電流源、以及一組 I2C 介面,這使得計時器以及電流能夠輕易的被加以編程,而與系統運作還有安全控制有關的資料可以被重複的讀取。ADP 1655具有5%的閃光電流精確度,還能夠使相機在不會超越促使電話關機的安全界線下提高 LED 的電流,藉此改善閃光燈亮度。

新的驅動器還額外包含了一組高端電流源極,使閃光燈 LED 串能夠連結至相機的接地平面上,省去了為 LED 安排回返至 IC 路線的需要。這使得設計工程師可以簡化印刷電路板上的路徑,降低電路走線長度與熱量的耗散,並且使相機能夠以更為精巧的佈局來進行設計。若需要更多的相關訊息,請參訪 http:www.analog.com/pr/ADP1655 。

供應時程以及價格

產品 樣品提供 供應時程 溫度範圍 以1,000顆量計的單價 封裝方式
ADP1655 已經開始提供 已經開始供貨 -40°C至 +125°C $ 0.95 美元 12-ball WLSCP(0.5-mm 腳距)

ADI 在電源管理方面
ADI 將世界級的高超信號處理能力導入創新的電源管理 IC 產品線當中,對於消費性電子裝置、醫療設備、工業與儀器以及通訊基礎架構當中廣泛的可攜式與固定式電源應用裝置而言,這些 IC 能夠使其高性能信號處理功能更為完善。ADI 提供對於像是動態範圍、暫態性能以及可靠度等之類信號鏈需求的支援,藉此協助客戶輕易而且快速的解決複雜的電源挑戰,使其產品與眾不同,而且能夠更快的上市。若需要更多關於 ADI 電源管理 IC 的相關資訊,請參訪http://www.analog.com/power 。

關於 ADI

ADI 將技術創新、性能超群和品質卓越作為企業的文化支柱,在此基礎上 ADI 已經成長為該技術領域歷史最悠久、成長速度最快的公司之一。ADI 是業界公認的資料轉換和信號調節技術的全球領先供應商,擁有遍佈世界各地的6萬餘個客戶,這些客戶實際上代表了各種類型的電子設備製造商。慶祝 ADI 創建超過40年來,一直都是全球領先的高性能類比積體電路製造商,在其產品廣泛用於類比信號和數位信號處理領域。ADI 總部設在美國麻塞諸塞州諾伍德市,公司擁有遍佈全球的產品設計中心以及製造設施。ADI 的股票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以“ADI”名義上市,並被納入標準普爾500指數(S & P 500 Index)。欲獲知更多資訊請至:http://www.analog.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