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Catalyst Omega驅動程式登場

台北— 2014年12月9日—AMD(NYSE:AMD)今日釋出最新版驅動程式,讓AMD使用者可以免費升級。AMD除了定期推出最新版驅動程式外,今日也發佈了AMD Catalyst Omega™特別版驅動程式,包含多項增強功能,豐富使用者體驗。

有鑑於現今軟硬體彼此高度關聯、相互依存,在動態地互相影響下,AMD打造一個結合的運算單位。軟硬體之間的共生關係對未來運算設備的持續發展至關重要,其中新款軟體將持續整合至現有硬體當中,帶來更快、更強大、更可靠的效能。

AMD Catalyst Omega驅動程式

AMD Catalyst™驅動程式於去年一年下載次數便超過8千萬次。AMD很興奮可看到數以百萬計的使用者正享受新款軟體帶來的好處。在今年此刻,AMD特別提供一些額外的特殊功能。以感謝使用者的持續支持,並願意成為數以百萬計使用AMD產品族群的一份子。

AMD軟體團隊致力於豐富使用者體驗,並為開發者打造優異的開發環境,協助他們打造令人驚嘆的新款應用程式。透過次世代繪圖核心架構(GCN),AMD Catalyst Omega驅動程式可充分釋放內建於AMD產品的先進技術,提供效能與性能。

  • 額外效能,無需額外成本:搭載次世代繪圖核心架構的AMD Radeon™顯示卡和AMD A系列APU,透過簡單的軟體升級,效能提高與可靠性,並有助於減少熱能與功耗。在特定AMD產品上安裝AMD Catalyst Omega驅動程式,透過自動安裝來升級軟體,提高遊戲效能。

    早先購買AMD Radeon™ R9 290X顯示卡的使用者,僅需下載安裝AMD Catalyst Omega驅動程式,在《生化奇兵:無限之城(BioShock Infinite)》此款遊戲上,效能可提升高達19%1。另外,透過下載安裝AMD Catalyst Omega驅動程式,AMD A10 7850K等AMD頂級APU使用者在執行《蝙蝠俠:阿卡漢始源(Batman: Arkham Origins)》遊戲時,效能提升高達29%2

  •  最棒的軟體帶來了最好的硬體:AMD Catalyst Omega驅動程式開啟了搭載次世代繪圖核心架構的AMD GPU與APU產品真正潛能,包括:

    支援超高解析度(UltraHD):市面上已可見到更經濟實惠的超高解析度電視和螢幕。UltraHD螢幕須搭配UltraHD內容,但現今使用4K來製作的內容或娛樂非常少。有鑑於此,AMD提供內建超高解析影像採樣功能(upsampling),透過轉換畫面更新率和強化高解析度細節,讓1080p影片可在4K螢幕上轉換成趨近於超高解析度的影像品質。

    UltraHD的完美影像:AMD UltraHD完美影像技術是用來打造擁有「完美像素(pixel-perfect)」的影像,借助清除壓縮假影技術(Compression Artifact Removal),和針對藍光播放的畫面更新率轉換技術(Frame Rate Conversion),實現逐步像素影像處理。

    更流暢的影像播放:AMD APU與AMD GPU成為絕佳搭配的原因很多,最重要的是借助其中一方以釋放另一方的潛力。特定的兩款產品可配對形成雙顯卡模式(Dual Graphics),提供遊戲畫面調速技術,使遊戲體驗更加流暢。

    AMD協助開發者提供優異的使用者體驗:

  • Ÿ 支援OpenCL™ 2.0:讓開發人員在業界標準上,擴展應用程式的內容和功能。
  • Ÿ  TressFX Hair 3.0:透過TressFX技術,為遊戲開發商引入新的遊戲效果,其中包括依照皮膚幾何結構來呈現毛髮的渲染。
  • Ÿ  CodeXL工具:全面性的工具套件,專為要求高效能的開發人員打造,開發除錯(Debug)、設定(Profile)和分析(Analyze)等應用程式。可即時呈現APU功耗,核心時脈,溫度變化,電壓和電流現況等資料。
  • 大量的測試提供了卓越的產品品質:品質與測試數量比的優勢經常被拿來討論,但涉及到提供出色體驗時,產品的品質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產品測試的數量。每個版本的AMD Catalyst™驅動程式皆需經過詳盡的測試,發掘並解決其中隱藏的缺陷,確保使用者盡可能享有直覺,可靠且愉快的體驗。

進行AMD Catalyst Omega驅動程式測試,需提高約65%的自動化過程與10%的手動過程3,並多消耗10%的多種配置系統使用量,以及10%的各尺寸顯示器使用量,儘管如此,我們並未就此打住。

AMD探訪了前6大個人電腦社群,讓社群使用者可直接坦率地分享對AMD Catalyst™驅動程式的想法,並且回報發現的問題。我們設有專門Q&A團隊致力於重現、排除並修復這些問題。每版AMD Catalyst™驅動程式發佈之前都需經過全面性測試,確保使用者享有直覺、可靠且愉快的體驗,AMD這次更提高了AMD Catalyst Omega驅動程式發布許可的門檻。

相關資源

進一步瞭解AMD Catalyst Omega驅動程式

關於AMD

AMD(NYSE:AMD)的設計和整合技術驅動數以百萬計的智慧型裝置,包含個人電腦、平板電腦、遊戲主機以及雲端伺服器產品,定義了環繞運算的新世代。AMD的解決方案使世界各地的人們了解其最喜愛裝置和應用程式的完整潛力,進而推展所有可能的界線。欲瞭解更多訊息,敬請瀏覽http://www.a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