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ST)推出新款汽車音效處理器,可縮短產品設計周期、加速上市時間

【台北訊,2014年12月1日】橫跨多重電子應用領域、領先全球的半導體供應商以及車用資訊娛樂系統(car infotainment)半導體解決方案的領導供應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簡稱ST;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STM)為汽車音響和車內影音系統推出新一代音效處理器。基於深受市場歡迎的音效系統單晶片STA1052的成功,新款Accordo2系列(STA1095及其衍生產品)實現了前所未有的軟硬體整合度,協助系統廠商開發業界研發周期最短且能帶來最高價值的解決方案。

Accordo2系列擁有一個完全整合的音效子系統,包括媒體解碼、音效路由(audio routing)、聲音處理、類比音效輸入與輸出以及獨立的安全控制器區域網路(Controller Area Network,CAN)微控制器子系統。現在車用資訊娛樂系統廠商只需使用一個Accordo2產品即可擁有過去需使用多個元件才能獲得的效果。

Accordo2系列不僅能夠大幅降低系統廠商的材料清單成本(BoM,bill of materials),該系列產品還獨家配備完整的軟體解決方案,包括中介軟體、媒體播放器、音效編碼解碼器和音效處理功能,這將有助於客戶縮短產品的研發周期。此外,該系列的不同產品擁有很高的應用擴展性,能夠滿足從基本汽車音響到聯網汽車音響(Connected-Car Radio)與車內影音系統的所有應用設計要求;同時,所有應用設計均使用相同的軟硬體架構,從而能夠降低系統整合商的工程成本。

意法半導體車用資訊娛樂系統事業單位總監Antonio Radaelli表示:「Accordo2系列為客戶提供一個完善的產品開發平台,讓他們能夠以最短的時間和最低的成本開發獨一無二的產品,Accordo2整合的軟硬體能為客戶實現前所未有的創新度,客戶可直接套用我們的參考設計,然後針對自有需求進行修改及客製化、創造屬於自己的品牌產品。」

Accordo2系列整合32位元ARM®Cortex®R4內核、通訊介面以及音效解碼功能;處理器內核的最高頻率為600MHz,用於處理所有的媒體管理功能。該系列的旗艦產品(STA1095)另外整合了實時CAN/汽車介面處理專用ARM® Cortex® M3微控制器以及性能強大並可支援藍牙免持聽筒的聲音強化演算法(sound-enhancing algorithms)與迴音消除(ECNR ,Echo Noise Cancellation)的數位訊號處理器(DSP, Digital Signal Processor)。

Accordo2全系列產品皆採用LFBGA 361焊球封裝(16 x16 x1.7mm,0.8mm間距)。即日起開始提供樣品,並定於2015年第二季開始量產。欲了解產品價格及索取樣品,請洽意法半導體當地分公司。

關於意法半導體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是全球領先的半導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為感測及功率技術與多媒體融合應用領域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從能源管理和節能技術,到數位信任和資料安全,從醫療健身設備,到智慧型消費性電子,從家電、汽車,到辦公設備,從工作到娛樂,意法半導體的微電子元件技術無所不在,在豐富人們的生活方面發揮著積極、創新的作用。意法半導體代表著科技帶動智慧生活(life.augmented)的理念。

意法半導體2013年淨收入80.8億美元。詳情請瀏覽意法半導體公司網站www.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