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推出寬頻中頻接收器子系統單晶片AD6676

台北2014年11月21日電 美通社/ — Analog Devices, Inc.(那斯達克代號:ADI)亞德諾半導體公司,今天推出 AD6676寬頻中頻 (IF) 接收器子系統單晶片,讓高性能通信和儀表設備的設計人員得以減少接收器設計的複雜性,同時實現頻率規劃的彈性,並具有領先業界的瞬間動態範圍。觀看有關 AD6676的影片:http://www.analog.com/AD6676video

在 AD6676性能背後的推動技術,是高度可編程連續時間帶通 sigma delta(積分三角) 類比數位轉換器(CTBPSD)拓墣結構,其結合了高度可編程類比濾波功能以及高動態範圍轉換能力。由於採用深次微米 CMOS 製程,得以提供高達160MHz 的數位化頻寬,彰顯超取樣的優點。因此可以為高性能外差系統,提供「可重新組態無線電」架構一系列功能組合。

AD6676中頻子系統單晶片主要特點

  • 領先業界的動態範圍:可配置以達成13 dB、IIP3=36dBM、雜訊頻譜密度(NSD)低至-160 dBFS/Hz 的雜訊指數。
  • 彈性:可配置從70MHz 至高達450 MHz 的中頻頻率,中頻頻寬範圍介於20 MHz 至最高可達160 MHz,以及從-14dBm 到+10dBm 的輸入滿量程。獨特的設定檔功能讓 AD6676在1微秒內可在多達四種不同的中頻和頻寬配置之間切換。
  • 整合:CTBPSD 架構不需要中頻 SAW (表面聲波)濾 波器和增益方塊,顯著簡化與 RF 混頻器的介接。輸入端則提供了一個可編程數位衰減器,可使用一個易於驅動的電阻介面來做增益控制功能。AD6676還包含一個完全整合型時脈合成器,數位 降頻變頻器和 JESD204B 串列介面。最終提供了一套可節省高達70%的電路板空間的接收器解決方案。

ADI 還提供了完整的工具套件以簡化該先進技術的應用。除了資料手冊、評估板和線上技術支援之外,ADI 還建立了即時遠端硬體驅動功能,讓客戶可以即時對 AD6676進行實驗。

價格與供應時程

產品                           供貨狀況           溫度範圍          以1K 量計的單價      單價             封裝
AD6676BCBZRL       已供貨              攝氏-40度到攝氏85度   $145.00                       WLCSP 封裝
AD6676EBZ               已供貨                N/A                                                   $395.00      評估板
HSC-ADC-EVALEZ   已供貨                N/A                                                   $750.00      資料擷取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