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國家控股公司淡馬錫投資Paktor拍拖五百萬美金 並率先推出網頁版大幅搶攻亞洲市佔

2014年11月19日台北訊 – 來自新加坡的交友 App Paktor拍拖獲得來自新加坡淡馬錫旗下Vertex Venture Holdings投資的 500萬美金,這是東南亞新創企業在行動交友產業中獲得的最大筆資金挹注。Paktor並領先競業趁勝推出網頁版服務,大幅提昇使用者的黏著度及便利性。

Paktor創立於2013年7月,並於當年11月在台灣正式上線,以清新的風格與重隱私、零騷擾的經營理念,強調匿名性、在地性與易用性的特點,透過手機App找出使用者想要認識的人,並且為他們製造連結的機會,讓許多苦於無法拓展交友圈的群眾之煩惱獲得解決。成立僅18個月,Paktor已成長為亞洲區第一大的交友軟體,擁有超過150萬名註冊用戶,較區域內第二名軟體高出20倍之多,而台灣也是其非常重要的市場之一。

投資者Vertex Venture Holdings為新加坡淡馬錫控股公司(Temasek Holdings)旗下的子公司,之前也曾投資GrabTaxi和Reebonz。此次於A輪投資中,Paktor獲得500萬美金資金,創東南亞新創公司行動交友產業的歷史新高,可謂現今最閃亮的明日之星。

Paktor將妥善運用募得的資金來佈局其在東亞各國的快速擴張。目前Paktor在台灣、新加坡、越南與泰國都已成功打下穩健的基礎,未來則計畫拓展至其他的新市場。為因應現代人同一App跨屏多裝置的使用行為,更是領先其他競業推出網頁版的Paktor,將行動交友體驗從使用者的手機延伸至電腦上。並對於智慧型手機普及率仍處於萌芽階段,或者是行動數據方案限制App下載與使用數量的新興市場用戶帶來更多的便利。

總產值達40億美元的產業

根據美國最大產業調查研究機構IBIS World最新的研究報告指出,隨著智慧型手機普及率在亞洲的倍數成長,交友約會產業預估有超過20億美元的產值。除此之外,針對Paktor的成長與亞洲的相關數據所做的分析顯示,如果目前的趨勢持續成長,此產業的總值至2018年可望超過40億美元,其中東南亞市場的產值就已超過5億美元。

Vertex Venture董事總經理暨投資長Chua Joo Hock認為:「Paktor自2013年創立以來就展現了驚人的成長實力,我們也相信其將持續主導此區域的交友App產業。我們所投資的公司不僅要擁有發展潛力,同時也必須有成功的實績,因此我們投資Paktor的決定證明我們對此合作關係的承諾。我們相信Paktor將會善用這筆資金來追求進一步的成長。」

Paktor創辦人兼執行長 Joseph Phua補充表示:「亞洲各地的人都正欣然接受透過行動、數位方式認識新朋友的這個概念,其普及速度較產業專家先前預期的還要來得快。Paktor在台灣及東南亞已經累積超過4000萬次的交友配對,可見先前的預測可能低估這個地區的潛力。這代表我們目前所接觸到的市場只是冰山的一角而已,而我們所募得的資金能夠提供一個穩健的財務基礎,讓我們進一步鞏固在此區域的市場領導地位。」

淡馬錫這次的大手筆投資,讓我們看到交友App產業正向發展的可能,進而實現Joseph Phua 所說的:「我們的願景是要幫助用戶與新朋友連結。WhatsApp、WeChat及Line等即時通訊軟體幫助您和已經認識的朋友做連結,而我們則為您與身邊可能見過,但尚未認識的人搭起真摯友誼的橋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可以輕鬆拓展交友圈。這就是Paktor 可以為人類世界帶來的便利與改變。」

Paktor拍拖簡介

Paktor拍拖創立於2013年7月,其宗旨在於透過科技平台連結亞洲的單身人口。到目前為止,Paktor的平台已經在區域內經歷快速的成長,並且在東南亞的各個主要市場建立了領導地位。Paktor在東南亞擁有數一數二的用戶基礎,其用戶人數超過150萬人,迄今已經促成了超過4000萬筆配對。Paktor的旗艦App利用其精心研發的獨家科技和市場先行者的優勢,成為區域內最為成功的單身族群交友App。該公司也致力於成為區域內第一家提供交友產業全方位產品套裝的公司,聚焦於為用戶創造價值,並在過程當中建立區域內最為多元而龐大的網路軟體。

Paktor為我們的用戶強調匿名性、在地性與易用性。我們會找出用戶附近想要認識的人,並且為製造他們連結的機會,但前提為對方也有意思想要認識您。這點決定了您可以和誰對話,還有誰能夠和您對話。或者簡單地說,我們能幫助您在無壓力的前提下結交新朋友。這就是Paktor真正存在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