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受邀於國際刑警組織第83屆大會上發表主題演講

【2014年11月11日台北訊】全球資訊安全軟體與解決方案領導廠商趨勢科技 (東京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4704) 執行長陳怡樺在 11 月 3 日至 7 日於摩納哥舉行的國際刑警組織 (INTERPOL) 第 83 屆代表大會(INTERPOL General Assembly)上發表主題演講,內容強調全球威脅情勢的演變以及公私部門持續共同合作打擊網路犯罪的必要。

身為唯一獲邀參加該大會科技與網路犯罪議程的資訊安全軟體廠商,陳怡樺表示:「由於網路犯罪的激增,全球性的調查及犯罪者的最終起訴有其必要。很榮幸能有機會在這國際性領袖會議當中指出我們當前所面臨的挑戰,並且鼓勵全球民間企業和執法機關能持續性合作。彼此分享訊息和資源對於防範網路犯罪非常重要,如此才能讓科技發揮具建設性及有益的用途,為全球民眾謀更高的福祉。」

此次活動正值國際性刑警合作 一百週年紀念,於 1914 年舉辦的第一屆國際刑警會議 (International Criminal Police Congress) 也是在摩納哥召開。今年的代表大會主題主要圍繞在國際性刑警合作一百週年以及 INTERPOL 的「Turn Back Crime」(遏止犯罪) 行動。該大會是 INTERPOL 的最高監理機關,與會者為來自 190 個會員國的代表,其召開目的在於討論實現其宗旨的各項政策與資源,並遴選執行委員會。

今年九月,趨勢科技宣布與 INTERPOL 共同簽署一項三年合約,提供更多知識、資源及策略來協助其會員國打擊全球網路犯罪,透過其 Threat Intelligence Service 威脅情報服務來提供威脅分析資訊以輔助網路犯罪的調查、遏止與防範,並成立一項調查訓練計劃來提升其會員國的調查技巧與能力,而趨勢科技資安研究員亦親自坐鎮位於新加坡的國際刑警組織全球創新中心 (IGCI)提供即時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