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儀器加強「Jacinto」資訊娛樂處理器系列之數位處理器與影像處理功能,提高數位駕駛艙整合

(台北訊,2014 年 10 月 22 日)   TI 今天宣布在全新的 DRA75x 處理器上增加訊號處理功能,讓客戶能夠擴充資訊娛樂系統並與資訊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 ADAS) 功能結合。資訊娛樂與資訊 ADAS 的結合將讓客戶能夠製造同時具備數位駕駛艙整合及傳統資訊娛樂功能的車輛,且不須折衷任何效能。 全新DRA75x 處理器 「Jacinto 6 EP」 與 「Jacinto 6 Ex」,皆以與其他「Jacinto」裝置相同的架構開發,讓汽車製造商能夠擴展現有的投資,不須花費更多的研發投資或顯著的增加物料成本(Bill-of-Material ; BOM) 便能提供與各種軟硬體皆相容的多元產品組合。

Jacinto 6 EP:延伸處理效能與並行性

「Jacinto 6 EP」  為資訊娛樂處理的領導者,擁有相當於 22 GFLOPS / 60 GMACS 的  1.4GHz 數位處理器 (Digital Signal Processor ; DSP) 效能。承襲「Jacinto 6」的所有功能, 「Jacinto 6 EP」裝置提供更多的周邊及 DSP 馬力,增加功能並控制系統成本。「Jacinto 6 EP」提供更多 USB、影像輸入、及 PCIe 介面,滿足某些極需 I/O 的資訊娛樂系統之需求,因此能幫助降低 BOM。第二顆 TMS320C66x DSP 核心提供共 1.4GHz 的訊號處理, 能夠用來處理影像操控技術,例如動態拼接多個相機畫面,結合為單一環繞式或抬頭式畫面。更高的 DSP 效能使更多新技術成為可能,如擴充式廣播設定(多重選台器、利用天線多元化與背景掃描的多重模式設定)、音效與語音處理、主動雜音控制(active noise control; ANC)、語音辨識及許多其他技術。

Jacinto 6 Ex:啟動車載資訊娛樂與資訊 ADAS 間的創新結合

「Jacinto 6 Ex」裝置提供比「Jacinto 6 EP」 更多效能與整合的可能性,雙內建視覺引擎(embedded vision engines ; EVEs) 能夠同時使用資訊 ADAS 系統與資訊娛樂系統之功能,而不需降低任一系統的效能。資訊 ADAS 功能利用車內與車外的鏡頭來提高駕駛經驗,且不需主動控制車輛,提供如物件與行人偵測、擴充實境導航,與駕駛辨識等功能。這些功能皆可用於中控台、可編寫叢集(Programmable Cluster)、及抬頭式顯示系統。

EVE 啟動高效能分析與視覺演算,並與 ARM®、 GPU、 DSP、 多媒體及其他子系統同時運作,提供市場上前所未有的無礙效能。 EVE 與相關的軟體庫讓客戶能夠利用彈性、可編寫、且高效能的 EVE 分析演算核心來控制開發進度。

高擴展性元件系列

「Jacinto 6」元件系列皆以相同架構打造,提供軟體與針腳相容性,與廣泛的高擴展性 ARM Cortex®-A15 汽車應用系列裝置相容。擁有廣大的價格範圍、效能、與整合能力,「Jacinto」系列提供成熟的 ARM Cortex-A15 解決方案,能夠支援高達四個 1080p  顯示器及四個 1080p 影片與鏡頭輸入。高解析度顯示器與百萬畫素相機可透過 FPD-Link III 序列/解除序列晶片組連結至「Jacinto 6」處理器。 DS90UH925Q 序列器與  DS90UH926Q 解除序列器以 HDCP 保護介面協議透過單一雙絞線同時傳遞數位影像、聲音、及雙向 I2C 控制訊號。DS90UB913AQ 序列器與 DS90UB914AQ 解序列器透過低成本同軸電纜連接鏡頭模組至處理器。附屬的 ARM Cortex-M4 子系統則負責卸載即時、常中斷的任務,如處理車輛區塊的任務。

德州儀器完全整合能源管理 IC TPS659039-Q1 專為與「Jacinto 6」SoC 系列共同無縫運作設計,支援嚴酷的車用需求,提供管理「Jacinto 6」系列系統能源所需的功能,並同時減少系統的耗能。TPS659039-Q1 經 AEC-Q100 認證,並支援所有「Jacinto 6」系列裝置,提高可擴展性。

「Jacinto」系列,包括本次宣布的產品與先前宣布的「Jacinto 6」與「Jacinto 6 Eco」,為客戶提供更高的可擴展性。 所有「Jacinto」系列成員皆能與 TI 的 WiLink™ 8Q Wi-Fi、Bluetooth® 及GNSS 組合連結平台相容,創造開箱即可使用的車用資訊娛樂產品。設計資訊娛樂系統的客戶能夠開發產品給更廣泛的車款使用,從入門至豪華款皆可使用相同的 DRA7xx 平台,充分利用客戶的投資、並降低其研發成本及縮短上市時程。 「Jacinto」工具與軟體包括 QNX、 Linux 及 Android 軟體開發套件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s; SDKs)、 現有硬體開發與參考平台、以及領導產業的第三方生態系統,能夠幫助降低開發成本,並快速打造有價值的新功能。

上市時間與地區

DRA75x 「Jacinto 6 EP」及「Jacinto 6 Ex」處理器目前皆仍在樣品階段,並預期將會在 2014 年第 4 季開始生產。兩項 DRA75x  處理器皆專為大量車輛製造商所設計,將不會透過代理商提供。

如需更多資訊:

 

德州儀器驅動創新車用裝置
德州儀器頂尖的半導體產品讓製造商與系統供應商為車用市場提供世界級的功能。我們詳盡的車用產品組合包括類比能源控制、介面與訊號鏈方案、以及 DLP® 顯示器、 ADAS 與資訊娛樂處理器、 Hercules™ TMS570 安全微控制器及無線連結方案。德州儀器提供為讓OEM 廠商能夠符合 ISO 26262所設計的SafeTI™ 零件,以及專為符合AEC-Q100 及 TS16949 標準所設計的零件,皆有優良的產品資訊。請前往 德州儀器車用產品網頁 或德州儀器的 E2E™ Behind the Wheel 部落格,以了解更多關於我們創新車用產品的資訊。

關於德州儀器

德州儀器 (TI) 是全球半導體設計製造公司,長期致力於類比 IC 及嵌入式處理器開發。TI 擁有全球頂尖人才,銳意創新,塑造技術產業未來。今天,TI 正攜手超過 100,000 家客戶打造更美好未來。更多詳細資訊,請參訪網頁 www.t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