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門鐵克宣布新策略推動增長並計劃分拆為兩家業內領先的上市科技公司

【2014年10月 10日台北訊】賽門鐵克公司(納斯達克:SYMC) 今天宣布,公司董事會已一致批准了一項分拆計劃,將公司一分為二,成為兩家獨立的公開上市公司:一家的業務主要集中在資訊安全而另一則集中在資訊管理。賽門鐵克分拆的決定,是對公司的策略和營運架構進行了詳盡的策略及業務檢討。創立兩項獨立業務將有效令每個實體擁有最大限度的增長機會,並帶動更高的股東價值。

賽門鐵克總裁兼行政總裁麥克•布朗(Michael A. Brown)表示:「由於資訊安全和儲存行業變化速度越來越快,賽門鐵克的資訊安全和管理業務正面對不一樣的市場機遇和挑戰。明顯地,要在安全和管理兩方面取得成功需要採用不同的策略、集中投資以及與進入市場的創新。 將賽門鐵克分拆成兩個獨立的上市公司將為各項業務提供靈活性和針對性,以推動業務增長和提高股東價值。」

分拆將使每家公司:

•  注重其獨特的發展機會、研發投資,及進入市場能力

•  減少營運的複雜性

•  提高策略靈活性,尋求合作夥伴,並發展獨立的併購策略

•  設置不同的資本分配政策

布朗續說:「這決定性的一步將使每項業務以最大限度發揮其潛力。兩項業務在運營和財務規模方面均將有莫大的發展空間。」

安全業務

賽門鐵克在資訊安全方面是值得信賴的領導者,佔有最高的整體市場份額 ,較最接近的競爭對手高出兩倍。全球整體市場預計將於2018年達至380億美元。該公司的安全業務有過人的經驗及分析力,並比世界上任何一家公司更了解安全威脅。

其統一的安全策略有三個主要元素:

•  提供一個統一的安全平台,從賽門鐵克的產品和諾頓端點整合威脅信息,以得出更多情報和遙測,並於一個大數據平台整合這些威脅信息作進一步的安全威脅分析。

•  在安全託管、事件回應、威脅對手情報以及對安全專家的模擬情境訓練,多方面加強網絡安全服務能力。安全託管服務的市場預計將於2018年達至100億美元,並在2013至2018年間以30%的複合年增長率(CAGR)增長,帶來巨大增長機會。

•  通過整合其諾頓產品系列至單一產品,並將ATP和DLP功能延展結合到更多的產品,簡化並整合其安全產品組合,從以在其每個企業接入點:端點、電子郵件、網絡和服務器網關,提供最高防護。本系列的第一項產品將是個ATP威脅防禦閘道,賽門鐵克專家預計將在本財政年度年底推出。

在2014財政年度,安全業務帶來42億收入。安全業務將包括:消費者和企業端點安全;端點管理;加密;流動安全;安全加密通訊協定(Secure Socket Layer ;SSL)證書;用戶認證;電子郵件、網絡和數據中心安全;數據遺失防護;安全託管以及安全託管服務(managed security services)。

資訊管理業務

賽門鐵克的資訊管理業務於市場上面對競爭,該市場從2013年價值110億美元擴大至2018年的160億美元。賽門鐵克的資訊管理業務為市場領導者,服務75%的財富500強公司。公司的應用產品具有的27%的年度同比增長,高於業界。而其備份產品在業界亦排名第一。資訊管理業務將使企業不管使用任何系統,都能夠駕馭其資訊的力量,以實現有高度根據的決策。

資訊管理策略將通過三方面實現該願景:

•  在其最佳的解決方案組合上創新,以為客戶的資訊管理策略提供彈性、可靠的基礎產品。不管客戶的購買方式為內部部署軟件、整合應用或雲端,資訊管理業務亦可提供相關性能。舉例來說,最近公佈的NetBackup 5330 Integrated Appliance的容量和性能為其領先業界的系列組合的一倍。

•  在儲存、管理和從資訊產生的洞察力和商業價值的方面,提供可顯著降低總體擁有成本的解決方案,並在過程中,幫助客戶減少冗餘和未使用的數據不被管理的擴散。例如,資訊管理業務部將與雲端服務供應商提供新整合,有助客戶管理公共雲端和私有雲端的數據,如NetBackup的雲端連接器和Azure Cloud的復原即服務(Recovery-as-a-Service,RAAS)。

•  通過與其產品組合和第三方生態系統集成智能資訊結構層(intelligent information fabric layer),讓可視性、管理和控制可橫跨企業整個資訊景觀。明年,這項功能將容許用戶查看他們的資訊地圖,包括個人識別資料(PII),以減低他們的機密和敏感資料被洩露的風險。

資訊管理業務於2014年財政年度產生25億美元收入。資訊管理業務將包括:備份和復原;歸檔;電子發現;儲存管理;資訊可用性解決方案。

組織

麥克•布朗(Michael A. Brown)將是Symantec公司總裁兼行政總裁,托馬斯•塞弗特(Thomas Seifert)將繼續擔任首席財務官。約翰•甘農(John Gannon)將出任新的資訊管理業務部總經理,唐•拉斯(Don Rath)將為其組織的首席財務官。

甘農曾擔任昆騰公司(Quantum)總裁兼營運總監。在此之前,他領導惠普(HP)的商用個人電腦業務。拉特於2012年8月加入Symantec,過往亦曾於新思科技(Synopsys),凱龍公司(Chiron)和VERITAS擔任高級稅務及財務職位。

交易詳情

是次交易擬採取免稅分配的形式,向賽門鐵克股東分配100%全新、獨立、公開交易的資訊管理業務股票。股票分配的預期比例待定。公司預計在2015年12月終完成分拆。將兩個企業分拆期間,我們預計分拆和重組費用將會於交易完成時產生。

所提出的分拆符合慣例條件,包括由公司董事會最終批准、向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Form 10的成效,以及滿足國外法規要求。目前不能保證任何分拆交易最終發生,如果確實發生,並不保證其條款或時間。

摩根大通證券有限責任公司正擔任賽門鐵克的財務顧問。

商業與季度展望

賽門鐵克重申於8月份財報電話會議中提出對9月季度的指引。公司打算在11月5日的財報電話會議上,提供更多關於該季度的詳情。

關於賽門鐵克

賽門鐵克(NASDAQ: SYMC)是資訊安全專家,致力協助消費者、企業與政府機構能隨時隨地、無後顧之憂的享受科技帶來的便利。位列Fortune 500大企業的賽門鐵克成立於1982年,擁有全球最大的全域情報網路,在全球50個以上國家,憑藉超過20, 000多位員工的努力,提供領先業界的資訊安全、資料備份等解決方案。在Fortune 500大企業中有百分之99企業是賽門鐵克客戶,於2014財年,賽門鐵克創造美金67億營收。如需更多資訊,請造訪 www.symantec.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