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使用老舊個人電腦將使中小企業成本提高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Techaisle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如果中小企業 (SMBs) 因為經濟不景氣,而試圖繼續使用壽命超過三年以上的個人電腦以減少支出,不僅會導致維修成本大幅增加,同時安全問題與系統故障也將更為頻繁。該份報告也顯示:

舊型個人電腦之安全問題可能增加達58% – 研究資料顯示,如果個人電腦壽命超過三年,遭到病毒感染的機率可能增加達58%。該資料也指出,一旦遭到感染後,修復桌上型電腦所需的停機時間會增加23%,筆記型電腦則會增加22%。

使用較舊型系統而經歷嚴重故障的中小型企業家數可達52% –中小企業主使用壽命還不到三年的個人電腦,相較於使用較舊型系統者,其當機頻率相對偏低。

• 使用較舊系統的中小企業主,其中33%有硬碟故障的經驗,相較之下,使用較新系統的業者則僅有8%有硬碟故障的經驗。
• 主機板故障影響14%的較舊的個人電腦,反之,較新電腦的主機板故障比例則只有4%。
• 26%的較舊型系統曾面臨網路卡故障的問題,反之,較新系統遇到相同問題比例只有6%。
• 49%的受訪者在使用個人電腦三年後有電源供應器故障的經驗,相較之下,使用不到三年的電腦的受訪者,其有電源供應器故障經驗的比例只有11%。

新系統和舊系統成本比較 – 根據該研究報告,雖然中小企業的平均IT預算成長了4.6%,但26%的小型企業和43%的中型企業仍計畫延長個人電腦的使用期限。小型/中型企業為了要維持壽命超過三年的個人電腦所發生的平均成本分別為:維護成本(分別為326/401美元)、升級(分別為99/98美元)、與保固期外的服務(分別為120/210美元),亦即,小型企業將付出545美元的平均成本,中型企業將付出709美元的平均成本,才能維持這些舊型個人電腦正常運作。

採用支援Intel® vPro™ 技術 (Intel® 博銳™技術) 的新款Intel® Core™2 Duo (Intel® 酷睿™2雙核心) 處理器的桌上型和筆記型電腦之系統價格分別為6991和8302美元。此價格還不包括透過使用vPro技術而減少因病毒導致停機時間、提高電源使用效率以及改善生產力所帶來的潛在節約效益。

白皮書 – 詳細資訊請參考Techaisle白皮書個人電腦維護成本。

Intel、vPro、Core、Core2 Duo及Intel標誌為Intel Corporation 或其在美國和其他國家附屬公司的商標或註冊商標。*其他品牌和名稱為其所屬公司的資產。
1www.pdspc.com/ROInow 2009年6月23日(價格不包括顯示器)
2http://www.cdw.com 2009年6月15日(價格不包括顯示器)

關於英特爾
英特爾(NASDAQ: INTC)為全球晶片技術創新的領導者,並持續發展提昇大眾工作和生活的技術、產品和解決方案。想了解更多英特爾重要訊息,請至英特爾新聞室 www.intel.com.tw/pressroom 及 http://blogs.intel.com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