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LOG半導體有限公司透過新增同步整流器產品拓展AC/DC產品系列

台北,2014年9月23日 –高整合電源管理、AC/DC、固態照明和藍牙®智慧無線技術提供商德商Dialog半導體有限公司(法蘭克福證券交易所代碼:DLG)今日發佈iW671同步整流器,用於為移動設備打造小巧、功率更高的電源整流器。iW671使用效率更高的MOSFET取代傳統電源中的二次側Schottky二極體,並與Dialog的iW1786或iW1787一次側控制器配合使用,提供88%以上的效率,從而實現更加強大的小型適配器所需的更高的功率密度,而且不會超過溫度限值。

傳統電源使用Schottky二極體整流輸出電壓(將AC電壓轉變為DC電壓)。使用一個同步整流器替代Schottky二極體時,開關MOSFET上的壓降低於Schottky二極體的正向電壓,因此減少了功率損耗。但是,傳統的同步整流器仍需要並聯一個Schottky二極體,因為它們需要在接近過零時關閉,以消除擊穿風險;後者有可能使電源溫度升得過高,並損壞電源。iW671採用Dialog專有的數位控制技術消除並聯Schottky二極體。電壓為5V時,同步整流還能將效率提高4%,從而將小型、大功率電源的滿載效率提升至88%以上。

iW671旨在與iW1786和iW1787配合使用,提供15W或50W的輸出功率、小於15mW (iW1786)或30mW(iW1787)的超低空載待機功耗以及極高的效率。這些優勢將能打造出符合各項嚴格的全球節能標準的充電器和適配器,其中包括美國DOE最終版(1)、歐洲委員會CoC第五版和一些二線(2)法規。

插入插座但未使用時,電子產品的電源仍將持續耗電。為了達到低待機功耗,這些電源通常會進入一個低功耗待機運行模式。然而當有負載時,它們必需很快「醒來」,以防止輸出電壓降得太低。動態負載回應(DLR)性能由系統醒來並回應負載變化的速度決定。典型的適配器和充電器設計方法能夠實現較低的待機功耗和較高的效率,但付出代價是較慢的喚醒速度(即較慢的DLR性能)。iW671內置一個可調適電壓位置監測器,它能夠檢測出返馳變換器的輸出電壓下衝,從而實現超快的DLR,以便更快地從低功耗待機模式醒來。

Dialog半導體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兼電源轉換事業群總經理Davin Lee 表示:「隨著全球節能法規變得越來越嚴格,電源正在逼近成本、性能和尺寸的極限。Dialog的創新型iW671同步整流器以及控制器方案為設計人員提供了新一代低成本的適配器及充電器的終極組合,並集高效率、更快的待機恢復性能和更低的BoM(物料清單)成本於一身。」

主要特性

iW1786+iW671:最大15W輸出功率,空載待機功耗<15mW

iW1787+iW671:最大50W輸出功率,空載待機功耗<30mW

消除了並聯Schottky二極體

更高的效率>88%(滿載)

更快的動態負載回應性能

遵從美國DOE(1) 、歐洲委員會CoC V5標準以及有關外部電源效率的二線(2)法規。

產品摘要:iW671產品摘要iW1786產品摘要iW1787產品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