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推出行動業界首創LTE廣播軟體開發組

【2014年9月18日,聖地牙哥,加州訊】美國高通公司(NASDAQ: QCOM)透過子公司高通技術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宣布透過高通開發者網絡(Qualcomm Developer Network),推出LTE廣播軟體開發套件(Software Development Kit;SDK),欲藉此協助軟體開發者打造App應用程式,運用搭載高通Snapdragon™處理器的LTE廣播裝置,充分展現獨特的連接及內容傳輸優點。藉由共同應用協定介面(API),開發商即可進入全球所有測試或建置LTE廣播的地區。這是行動業界首套全面推出的LTE廣播開發工具,已經過世界各地多重營運商、OEM及應用開發商測試。

高通技術公司產品管理資深副總裁Raj Talluri表示,「LTE 廣播將徹底顛覆你、我與即時內容的體驗及互動方式,這套LTE 廣播SDK推出後,將成為開發者的利器,打造創新應用與服務,完全發揮LTE廣播技術所有潛力。有了共同應用協定介面後,以LTE廣播技術為基礎的功能將擴大生態圈、促進產業開發,以不同以往的全新途徑提升使用者體驗。」

高通技術公司為支援LTE廣播技術在智慧型裝置上的各種功能,為「進化多媒體廣播群播服務」(eMBMS)備齊LTE廣播解決方案,其中包括Snapdragon處理器、高通RaptorQ™前向錯誤更正技術、廣播中介軟體、多媒體服務、應用開發介面等。過去三年間,高通LTE 廣播解決方案屢屢通過大型基礎架構製造商測試,達到絕佳互用性與產品成熟度,LTE廣播能夠支持行動網路營運商,藉由高需求內容群播,有效管理頻譜與網路負載,提供電視與運動賽事即時畫面、突發新聞、緊急通知、定期下載、軟體及作業系統更新等,方便眾多用戶同時有效接收內容。LTE 廣播技術運用LTE標準網路架構及數據機,兼顧簡化架構與降低成本。

LTE廣播SDK為Snapdragon LTE處理器進行了設計、優化和集成,更提供資源庫、工具和參考檔案,專為在支援LTE廣播服務的智慧型行動裝置上進行軟體應用開發和測試。其中包含的開放API套件可以讓應用開發者為多個OEM廠商和運營商進行開發。此API還將提供更一致的行動用戶體驗與更廣泛的應用,從而實現對LTE廣播功能的充分展現。

LTE廣播SDK可自Qualcomm Developer Network取得。

關於美國高通公司

美國高通公司 (NASDAQ: QCOM))為全球3G、4G和新一代無線技術領導廠商,包括高通技術授權事業(Qualcomm Technology Licensing;QTL)及大部分的專利組合。美國高通技術公司 (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QTI)為美國高通公司的全資子公司,與其子公司一起負責管理高通所有工程、研發及產品和服務業務,包括負責半導體業務的QCT。25年多來,高通公司的構想與創新已驅動數位通訊的演進,讓各地的人們與資訊、娛樂、以及彼此間 有更緊密的連結。欲知更多詳情,請造訪美國高通公司官方網站部落格微博Twitter、與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