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儀器DLP以創新技術驅動平價3D投影機與無燈泡簡報型投影機

2009年06月18日,臺北 – 德州儀器(TI) (NYSE: TXN) DLP® 產品事業部在美國「視聽顯示技術及設備展」(InfoComm 2009) 展示由多家廠商所生產的具備3D功能投影機及第一款高亮度的無燈泡簡報投影機,其設計皆可滿足與日俱增的教室與會議室投影機需求。DLP透過搭配平價3D投影機的沉浸式課程,以創新3D顯示技術增加課堂上的學習互動。此外,採用LED光源的無燈泡DLP投影機,不需更換投影機內部燈泡,也成功降低使用成本。

除了Projectiondesign 與Christie Digital推出的高階投影機之外,9家DLP® 產品製造商將於近期推出具3D功能的投影機,包含:明碁 (BenQ)、InFocus、LightSpeed、三菱 (Mitsubishi)、奧圖碼 (Optoma)、夏普 (Sharp)與美商優派 (Viewsonic)。而開發高亮度無燈泡LED產品的DLP客戶則包含:Projectionedesign、麗訊 (Vivitek)以及全球最大的設計製造商中強光電 (Coretronic)。

3D互動式學習
好萊塢展示的3D技術讓觀眾身歷其境並體驗無形的虛幻世界;跟隨著以產品創新技術開發DLP電影院® 與數位電影院產業的相似經驗,DLP藉由3D技術提供課堂更逼真且更生動的教學方法。

DLP® 產品事業部以3D課程將戲院般的體驗帶往新層次,並與許多內容供應商緊密合作提供3D教學素材,例如Discovery Education、Safari Montage、Eon Reality 與NeoTech。

「看過DLP® 3D投影機的展示後,我在加強學生教育中看到了無限可能。」位於德州休斯頓邊緣的狄克森獨立學區技術主任Trudy LeDoux表示:「想像一下,在生物課中,以3D數位解剖最微小的生物,或是在藝術史課堂上,一筆一劃地追溯一幅名作,將是多麼有趣及有效的教學方式。現今的學生都期待這種真實。」

DLP® 透過晶片上極速轉動的微鏡,使雙眼同時接收的影像可在腦部形成3D影像。其迅速的反應與更新率亦提供廠商更易於導入生產3D相關技術的產品。

第一款高亮度的無燈泡LED簡報型投影機
除了強化教學的創新技術,DLP® 產品亦持續專注於降低投影機的維修成本。自從去年在InfoComm首次展示節能的無燈泡LED微型投影機以及1080p家用LED投影機後,DLP產品事業部與LED供應商Luminus公司致力於協助提高LED亮度,以達到無燈泡簡報型投影機的所需水準。

「我們的目標是協助我們的客戶提供企業與學校從較低成本的解決方案中獲得更生動的學習經驗。」DLP® 前投影事業的經理Roger Carver表示:「不需消耗任何燈泡、不需清潔濾網,也不會有任何問題。」

無論是使用LED或燈泡,DLP® 技術提供投影機廠商彈性地選擇各種光源。光投射技術廠商-Wavien公司近期即針對燈泡使用壽命進行測試,顯示其專利的Dual Paraboloid Reflector (DPR®)技術與其它投影技術相比,能提供高達3倍的燈泡壽命。亦即不管光源來源,DLP皆提供了高可靠度與低使用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