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森美半導體新的大電流穩壓器提高電訊和數據通訊應用功率密度

2008年1月9日 –全球領先的高效能電源半導體解決方案供應商安森美半導體 (ON Semiconductor,Nasdaq:ONNN)推出兩款新的開關穩壓器—NCP3101和NCP3102,簡化高密度應用中的嵌入式設計。這些器件提供新的集成度,使客戶能夠以嵌入式設計代替直流-直流(DC-DC)模組,降低系統成本,同時提升功率密度。

根據Darnell Group行業報告,電流在5到10安培(A)範圍的DC-DC模組正經歷?極大的變化和市場增長。雖然這個電流範圍的非隔離DC-DC轉換器模組市場不是在萎縮就是增速緩慢,但集成的轉換器/穩壓器IC市場在2006年到2011年間預計將增長16%。

產品

NCP3102和NCP3101都是集成型開關穩壓器,針對業界對高效能、高功率密度設計的需求。

NCP3102這款10 A同步開關穩壓器,能夠為+5或+12伏(V)電源提供高效能的電源轉換。這器件內置的8毫歐(mW)高端場效應管(HS-FET)和8 mW低端FET (LS-FET)使典型的降壓轉換應用的效能超過92%。NCP3102還內置0.8 V電壓參考,用於如今所需要的低於1 V操作。

NCP3101這款與NCP3102針腳對針腳相容的6 A同步開關穩壓器,它的針腳相容能力使設計工程師調整他們的電源解決方案而無須重新設計其印制電路板(PCB)。舉例來說,在很多使用現場可編程門陣列(FPGA)的設計中,最終的功率需求直到設計週期的末期才能知曉。NCP3101提供真正的設計靈活性,令設計工程師可根據系統要求來向上或向下調整功率需求。

其他特性

  • 可編程軟啟動
  • 逐週期電流限制
  • 可編程電流限制
  • 6 mm × 6 mm QFN封裝

安森美半導體汽車及電源管理產品部全球銷售及市場總監鄭兆雄說:“NCP3101和NCP3102使客戶輕鬆地從現有的DC-DC模組轉到嵌入式設計,能夠快速輕易地降低系統成本。這對電流消耗通常較高的FPGA設計,或對我們當前使用DC-DC模組或其他昂貴集成解決方案的客戶來說,尤為真切。在某些案例中,我們新的解決方案幫助客戶降低系統成本多達50%。”

商業溫度等級的NCP3102和NCP3101,及工業溫度等級的NCP3102B和NCP3101B已供貨。NCP3102和NCP3101採用6 mm × 6 mm QFN封裝,每10,000片批量的單價分別為1.90和1.75美元。

更多信息,請訪問http://www.onsemi.com/tech

關於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

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Nasdaq:ONNN)擁有跨越全球的物流網絡和強大的電源半導體器件系列,是電源、電腦、消費產品、可攜/無線、汽車和工業等市場應用的工程師、採購人員、分銷商、及電子代工製造商之首選電源方案供應商。欲查詢公司詳情,請瀏覽安森美半導體網站:http://www.onsemi.com。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