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Labs針對HMI應用推出最佳電容式感應微控制器

台灣,台北- 2014年6月26日 – 高效能類比與混合訊號IC領導廠商Silicon Labs(芯科實驗室有限公司, NASDAQ: SLAB)今日針對人機介面(HMI)應用推出業界最節能的電容式感應微控制器(MCU)。新型C8051F97x MCU系列產品整合了Silicon Labs備受肯定的超低功耗技術和業界最快、最準確的電容式感應,為物聯網 (IoT)、家居/建築自動化、消費和工業市場提供最佳的觸控解決方案。F97x MCU適用於電池供電和電容式觸控感應應用,例如手持工業設備、玩具、遊戲機和遙控器,以及可替代白色家電(例如洗衣機、烘乾機、烤箱和洗碗機)的觸控面板開關。

Silicon Labs的F97x MCU具備業界最低的運行、休眠和深度休眠模式功耗,可實現所有8位元電容感應MCU中最長的電池壽命。憑藉200μA/MHz工作電流,F97x MCU提供低功耗和絕佳系統效能的完美結合。當從休眠模式轉為運行模式時,MCU的2微秒快速喚醒時間能夠將功耗減至最低。F97x MCU提供了同類最佳的休眠模式功耗—在掉電檢測器啓用時僅55nA休眠電流,在16.4kHz內部振盪器啓用時僅280nA休眠電流。

F97x MCU系列產品提供業界領先的電容式感應技術,具有亞微安培(<1μA)的觸控喚醒平均電流、16位元解析度和無與倫比的100:1的動態範圍,透過多達43個通道和多種掃描模式支援按鈕、滑動條、滾輪和電容式近接感應。F97x MCU採用Silicon Labs特有的SAR充電計時電容數位轉換器(CDC)技術。高解析度CDC的40微秒擷取時間實現業界最快的電容式觸控感應能力,且不犧牲靈敏度效能。

Silicon Labs的CDC技術具備卓越的抗雜訊效能,在最具挑戰的條件和配置下提供可靠效能,例如厚板覆蓋、電子雜訊或印刷電路板(PCB)製造差異。這種先進的CDC硬體能夠測量多種材料上的電容變化,例如PCB、軟板、以及塗有氧化銦錫(ITO)的玻璃和薄膜。

F97x MCU系列產品擴展了Silicon Labs廣受歡迎的C8051F99x低功耗電容式感應MCU的效能,其擁有多達43個電容式感應輸入,32kB快閃記憶體、8kB RAM、7個DMA通道和一個16×16的乘法累加(MAC)單元,全數整合於極小的4mm x 4mm QFN封裝中。F97x MCU也整合了25MHz管線式(pipelined)架構的8051相容核心、精密振盪器、10位元類比數位轉換器(ADC)、溫度感測器、參考電壓和4個16位元通用計時器/計數器。

CentraLite Systems技術長John Calagaz表示:「我們的HVAC空調、照明和安防設備所具備的觸控介面,需要在相當低的功耗預算下實現快速和準確的電容式觸控和複雜的系統管理,Silicon Labs F97x MCU提供了最節能的解決方案,同時無損任何效能或功能。Silicon Labs的Simplicity Studio開發平台有助於我們實現產品上市的時間目標,為我們在效能和能效方面最佳化設計提供一切所需資源。」

Simplicity Studio開發平台支援F97x MCU系列產品,此開發平台使得開發人員可以快速評估和開發電容式觸控介面。此免費軟體平台在易用的單一工具中,包含基於Eclipse的整合式開發環境(IDE)、Keil編譯器(支援無代碼大小限制)、演示工具、應用範例、資料庫和文件。內建的Capacitive Sense Profiler工具大幅簡化了按鈕、滑動條、滾輪、觸控板和近接感測器的微調。全功能的電容感應韌體庫使得開發變得快速且有效,確保實現可靠且經過驗證的操作。

Silicon Labs副總裁暨微控制器和無線產品總經理Daniel Cooley表示:「目前IoT應用中,許多透過電池供電的可連接設備需要高效能和低功耗的觸控式螢幕使用者介面。我們瞭解這些需求,並為IoT市場提供了最佳電容觸控感應解決方案。整合業界領先的節能技術和卓越的效能,F97x系列產品是現有最先進的電容式感應8位元MCU解決方案,並擁有業界領先的Simplicity Studio生態系統的有力支援。」

價格和供貨

C8051F97x MCU現可提供樣品並已量產。C8051F97x MCU以一萬個採購量時,單價為1.18美元起。為協助開發人員加速人機介面設計,Silicon Labs提供定價為99美元的C8051F970-A-DK開發套件。更多有關F97x MCU的產品資訊、樣品以及免費下載Simplicity Studio開發平台請參閱網站www.silabs.com/8bit-mcu

關於Silicon Labs

Silicon Labs是領先業界的高效能類比與混合訊號IC創新廠商,擁有世界一流的工程團隊。這些設計人員以最豐富的混合訊號設計知識,發展出種類廣泛和易於使用的各種高整合產品,提供客戶強大效能、精巧體積和低耗電等優勢。欲知更詳細的Silicon Labs公司資訊,請至以下網站查詢:www.silab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