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LOG SEMICONDUCTOR拓展支援聯發科技最新 PUMP EXPRESS PLUS協定的RAPID CHARGE產品

台北,2014年6月11日 –– 高整合電源管理、AC/DC、固態照明、與藍牙智慧無線技術供應商Dialog Semiconductor plc (德商戴樂格半導體)(FWB: DLG)繼續拓展其在Rapid Charge™行動設備適配器解決方案領域的領先地位,近日推出了相容聯發科技Pump Express™ Plus協定的iW1788 AC/DC控制器。Pump Express Plus是聯發科技的專有快速充電協定,支援輸出高達15W以上的大功率充電器,可將移動設備的典型充電時間最多縮短高達50%1。繼2014年3月推出相容Pump Express協定的iW1680 5W / 7.5W AC/DC控制器之後,公司很快又推出了iW1788。

iW1788是一個單晶片解決方案,可讓配備大容量電池的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大幅縮短USB AC/DC壁式充電器的充電時間。它利用Dialog內建的快速充電智慧數位演算法,偵測由支援聯發科技Pump Express™ Plus協定的MT6595八核LTE處理器的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所發出的指令。大功率Pump Express Plus協定讓手機或平板電腦可從電源轉接器取得高達12V的電壓,以便安全地輸送高達15W以上的電能。因此,它能以更高的效率向電池輸送電能,進而縮短充電時間。

iW1788快速充電AC/DC控制器是基於Dialog 最新的PrimAccurate™初級側控制器平台,並在充電器的隔離電源初級側嵌入了頂尖的數位分析功能,所以不需要次級側的智慧功能。此外,因為有PrimAccurate™初級側回饋功能,故無需次級側調節器和光電耦合器,進而提供了一個簡約、所需元件數量較少的解決方案。

Dialog Semiconductor 企業策略發展資深副總裁兼電源轉換事業群總經理Mark Tyndall 表示:「快速充電是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市場中最大的轉變,我們預計快速充電協定將在2014下半年廣泛普及,特別是在中國市場。相容Pump Express Plus協定的iW1788的問世代表了我們已邁入功率等級更高的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市場。繼我們於三月推出iW1680低功耗Pump Express控制器之後,此款產品將進一步鞏固我們身為快速充電轉接器方案領導供應商的地位。」

iW1788最大可支援到15W的電源轉接器,具備較高的平均工作效率、低於30mW的空載功耗和較低的物料成本。它提供一個高功率密度的解決方案,支援大容量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快速充電,而且無需增加轉接器的尺寸。此外,較高的效能還能確保轉接器外殼的溫度不會高於特定範圍。

手機與iW1788之間是透過一條VBUS電源線進行通訊。分析VBUS信號並在3.6V-12V的範圍內對輸出電壓進行相應調節,iW1788採用數位方式對AC/DC轉接器中變壓器初級側的電壓調節進行數位管理。此外,iW1788提供一整套保護功能,例如過壓保護、短路保護和過熱保護功能等等。iW1788採用標準的8引腳SOIC封裝。完整的保護功能包含內建的輸出短路保護、輸出過壓保護、輸出過流保護和電流-傳感-電阻-短路故障保護。

iW1788產品簡介:http://iwatt.com/files/iw1788/

聯發科技Pump Express™ Plus和iW1788快速充電控制器的優勢:

  • 可將行動裝置傳統的充電時間最多縮短高達50%[1]
  • 輸出功率可高達15W
  • 尺寸小巧的轉接器可為大容量電池充電
  • 空載待機功耗< 30mW

−    滿足US DOE和EU CoC V5的需求,即針對外置電源效率的二線要求

  • 向後相容所有支持USB電源的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