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一動宣佈完成階段性現金增資

(2007年12月26日,台北訊) 全球一動股份有限公司(全球一動)宣佈在2007年12月中旬已完成第一階段現金增資、12月下旬完成公司變更登記並函送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且已於日昨召開股東大會及選舉董監事,完成NCC所規定之各項里程碑。 第一階段現金增資實收資本額達新台幣十一億二千七百萬元,超越NCC最低實收資本額新台幣十億元之規定,額定資本額則提高至新台幣三十五億元。 參與全球一動之股東皆為WiMAX產業生態鏈包含晶片設計、相關零組件、終端設備、至數位內容等的重要策略夥伴,多元化的股東產業背景將為全球一動的發展注入無窮活力,也代表全球一動未來提供創新技術及優質服務的最佳原動力。

參與此階段增資的主要法人股東結構多元,提昇全球一動更強的核心競爭優勢,涵蓋數位內容產業、電子網通產業、服務業、系統整合業、電信產業等五大產業:數位內容產業包括國內遊戲領導廠商的智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國內主要衛星頻道供應商的緯來電視網股份有限公司;電子網通產業包括擁有自製研發高速傳輸匯流技術的矽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球第一大無線寬頻網路產品設備商的友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具備網路通訊晶片設計優異能力的聯傑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服務業包括潤泰集團旗下之潤泰創新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中華開發集團;系統整合業的首席電子商務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電信產業的國內電信領導廠商的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等;此外,個人股東則包括內容產業領導專業人士如邱復生等人。

全球一動將與股東戮力推動產業供應鏈的積極整合,建構出零組件核心技術、終端設備製造廠(CPE)、網通產品設備、數位內容等的策略夥伴合作關係,讓全球一動以「無線寬頻系統服務」及「數位多媒體內容整合」的創新定位創造核心競爭力,達到全球一動「先鋒電子鏈、整合內容類、在宅Triple play、4G一指會」的四大遠景,並讓國人享受WiMAX的無線生活。

全球一動董事長何薇玲表示:「感謝股東們對全球一動營運的信心與支持。未來通訊產業是一個高度整合的趨勢,全球一動將結合股東們的力量與多元產業的優勢借鏡Web2.0的成功經驗,藉由嶄新的應用服務和WiMAX的行動數據能力,帶動整體終端設備、基地台、晶片技術的發展升級,為台灣創造出利潤蓬勃的創意產業。」

全球一動前期將積極佈建基礎設施建設,以務實穩健的經營理念拓展行動電話與網際網路匯流的精彩生活,透過結盟、合作,積極開發行動商務、網路應用,以及寬頻影音多媒體等新穎服務,擴大電信網路與資訊科技整合運用效果,開創核心事業大格局、開展出全球化佈局的新藍圖。

全球一動並預計將於2009年第二階段增資,將以邀集第一次股東持續投資合作。

有關詳細資訊請參訪全球一動網站 http://www.globalmobile.com.tw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