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捷倫EXM無線測試儀新增4×4 True MIMO增強功能

安捷倫科技(Agilent Technologies Inc.)日前宣佈旗下的EXM無線測試儀新增4×4 True MIMO功能,讓工程師能利用多達4個發射/接收(TRX)通道,同時測試多輸入/多輸出(MIMO)天線特性,以便加快WLAN裝置的設計和驗證。該增強功能使得廠商能夠隨著WLAN標準的演進,特別是快速發展的802.11ac技術,將WLAN裝置的傳輸速率推升到Gigabit層級。

EXM的其他新功能包括:結合WLAN的量測功能,可在進行裝置校驗測試時支援發射器波束成形測試;以及獨立的信號源和分析儀,可支援接收器和發射器並聯測試,進一步加快WLAN裝置的製造並將量產流程最佳化。

利用4×4 True MIMO增強功能,EXM可在研發和製造環境中,針對行動裝置、無線網路基地台(AP)和WLAN轉接器的多天線設計,進行特性分析與驗證。EXM具有絕佳的通用性,讓工程師能在產品生命週期的各個階段善用程式碼,以加速從新產品開發到生產製造的流程,並大幅提高產能。

台灣安捷倫科技電子量測事業群總經理、台灣是德科技總經理張志銘表示:「EXM支援各式各樣的應用,因此蜂巢式和WLAN裝置製造商可在整個設計驗證和生產過程中,充分運用其測試儀器。藉此,無線裝置製造商可以保護他們的測試系統投資、輕易滿足各種測試需求,並且隨時趕上晶片組的最新發展。如此便可實現在量產製造環境中將測試速率最大化的重要目標。」

將EXM用於製造測試時,使用者可透過授權碼將個別TRX模組升級,以獲得高達160 MHz的頻寬和6 GHz的頻率範圍。EXM卓越的埠密度和擴充性可支援任何4個混搭的TRX模組。如此一來,工程師無需額外使用外部測試夾具也可提供多達16個連接埠,並可透過客製的多埠調適技術來連接最多32個裝置。

EXM涵蓋業界最廣泛的應用範圍,支援2G、3G和4G標準(包括LTE-A)及各種無線網路標準,例如WLAN802.11ac。

更多詳細資訊

EXM無線測試儀的價格視客戶之測試系統需求而定,請聯絡安捷倫業務專員以了解詳情。詳細產品資訊請上網查詢:www.agilent.com/find/exm。欲查看高解析度產品圖片,請上網至:www.agilent.com/find/exm_images

安捷倫科技小檔案

安捷倫科技(NYSE: A)是全球首屈一指的量測公司,在通訊、電子、生命科學及化學分析技術領域領先全球。安捷倫科技的員工總數約為20,600人,服務的客戶遍佈全球100多個國家。2013會計年度,安捷倫科技的營收達68億美元。有關安捷倫科技更詳細的資訊,可查詢www.agilent.com網站。

安捷倫科技於2013年 9月19日宣布計畫將公司分成兩家公開上市的公司,透過免稅拆分其電子量測事業群。新公司名稱為 – 是德科技 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整個分割計畫預計於2014年11月完成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