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第二代嵌入式R系列APU與CPU 帶來智慧、互動及高臨場感體驗

台北—2014年5月23日—AMD (NYSE:AMD)發表第二代AMD嵌入式R系列APU及CPU(先前代號為「Bald Eagle」)嵌入式應用系列。新的解決方案鎖定需要領先業界運算與繪圖處理技術的應用,包含遊戲主機、醫學成像、數位電子看板、工業控制暨自動化(IC&A)以及通訊與網路基礎設施等。

AMD全球嵌入式解決方案事業部副總裁暨總經理Scott Aylor表示,不管是在運算效能、繪圖效能,或是每瓦效能,第二代AMD嵌入式R系列家族在嵌入式市場佔有特殊的地位。加入AMD異質運算架構(Heterogeneous System Architecture;HSA)、次世代繪圖核心架構(GCN)、以及電源管理功能,得以讓我們的消費者開創新的智慧、互動、以及高臨場感的嵌入式裝置應用世界。

第二代AMD R系列APU與CPU解決方案是專為中階至高階視覺與密集平行運算的嵌入式應用而量身打造,支援Linux、RTOS、及Windows等作業系統。新款解決方案CPU最高時脈範圍落在2.2至3.6 GHz,搭載AMD最新CPU架構(代號「Steamroller」)。繪圖處理器方面則採用最新次世代繪圖核心架構,GPU時脈從533到686 MHz,強化嵌入式應用的視覺效果及平行處理功能。

業界首創的功能、效益以及支援

異質運算架構(HSA):第二代AMD嵌入式R系列APU為首款結合HSA功能的嵌入式處理器,能使應用程式分配作業負載,讓最適合的運算元件進行處理,例如CPU、GPU、或是影片解碼的專屬加速器,能獲得比同級Intel Haswell Core-i系列CPU高出最多44%的3D繪圖效能1,以及最多高出46%的運算效能註2

開放源碼(Open-Source)Linux開發:成為Yocto Project™的金級會員、參與Linux基金會的合作計畫,以及近期和Mentor Graphics簽署長期協議,讓嵌入式系統開發業者現在能取得客製化嵌入式Linux開發和第二代AMD嵌入式R系列晶片上的商業支援,包括Mentor Embedded Linux與Sourcery™ CodeBench,以及免費的Mentor Embedded Linux Lite。

嵌入式產品的獨特功能:第二代AMD嵌入式R系列產品專為嵌入式應用量身打造,其系統設計的彈性包含領先業界的10年產品週期3、支援錯誤校正碼(ECC)的雙通道記憶體、支援DDR3-2133、以及可配置TDP,以更低的TDP來優化處理器。

目標市場

視覺嵌入式系統:針對像遊戲主機與數位電子看板等提供高臨場感與互動視覺體驗的嵌入式應用,AMD顧客能得到比第二代AMD嵌入式R系列APU最多高出64%的3D繪圖效能4,以及更高的彈性與擴充性,若搭配新推出的AMD嵌入式Radeon™ E8860 獨立顯示卡,最多能支援9個獨立顯示器以及4K螢幕解析度。

醫療成像:第二代AMD R系列APU亦適合運用在診斷與臨床醫學成像應用,包括可攜式、3D與4D超音波、低劑量X光、以及影像輔助手術系統。新款AMD 嵌入式R系列APU提供卓越的影像轉換效能與低延遲,為一個低功耗且高度整合的解決方案,協助醫學成像裝置廠商降低產品尺寸、重量、複雜度、以及系統成本。結合高運算效能以及hUMA帶來的低記憶體存取延遲,加上第二代AMD 嵌入式R系列平台的加速影像轉換技術高繪圖效能,提供卓越的影像著色速度,打造次世代等級的超音波應用,協助醫生診斷與治療病患。

通訊與網路基礎設施:針對非視覺應用,第二代AMD 嵌入式R系列APU結合先進的平行運算繪圖引擎,為控制面切換與路由應用提供極為獨特的異質運算平台。結合比前一代AMD 嵌入式R系列APU提升高達66%的運算效能5,再加上高效能GPU的威力,支援平行處理功能運算的提升,包含深層封包檢測、加密或解密、搜尋以及壓縮或解壓縮,顧客能夠透過空出更多的CPU資源,以提高執行功能的處理速度。

相關資源

關於AMD

AMD(NYSE:AMD)的設計和整合技術驅動數以百萬計的智慧型裝置,包含個人電腦、平板電腦、遊戲主機以及雲端伺服器產品,定義了環繞運算的新世代。AMD的解決方案使世界各地的人們了解其最喜愛裝置和應用程式的完整潛力,進而推展所有可能的界線。欲瞭解更多訊息,敬請瀏覽http://www.a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