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F攜手合作 Facebook找芬安全(F-Secure)合作 保障用戶安全

根據Facebook官方統計,2013年第4季Facebook每月活躍用戶數高達1,500萬人,滲透率高達65%,高居全球之冠,行動活躍用戶半年內增加20%,也是全球最高。簡單地說,台灣人「不是正在用Facebook,也正在登入Facebook中」。

如此龐大的活躍用戶數,帶來了商機,但也因為惡意軟體的肆虐而帶來「傷機」。Facebook的用戶一定遇過這些情形:無故被加入社團、點選連結進入惡意網站、點選照片被病毒攻擊…等,或者臉書好友因為自己帳號被盜無辜被攻擊,只好含淚跟好友「斷捨離」。這些情形隨著全球第一的滲透率,每天不斷不斷地發生,輕則讓人覺得困擾,重則造成個資外洩、金錢損失。

為保障用戶安全,Facebook與芬安全(F-Secure)合作,推出主動安全防護功能。假設您的上網設備已遭受惡意軟體感染,登入Facebook時會跳出視窗提示用戶該裝置遭惡意軟體感染,建議安裝芬安全病毒掃描軟體,安裝後會自動進行系統掃描,結束後跳出掃描結果,協助用戶進行惡意程式移除,並將掃描軟體卸載。假如已安裝他家防毒軟體但仍被偵測到遭病毒感染的設備登入Facebook,Facebook仍會建議使用芬安全提供之線上病毒掃描進行全機掃描,進行惡意軟體清除,提供用戶更安全的使用環境。Facebook軟體工程師Chetan Gowda表示:「我們一直希望大眾可以安全地使用Facebook,於是我們做了一個重大的改變,就是邀請芬安全加入我們的安全防禦行列,幫助使用Facebook的大眾可以阻止惡意軟體在用戶的電腦上肆虐。」

隨著社群網站用戶數的高度成長,資安早已是每個人、每戶家庭該重視的切身問題。芬安全大中華區總代理商翔偉資安科技營運長杜世鵬提醒:「掃描惡意軟體只有做到第一步,只是察覺遭受病毒感染,最重要的還是要提升自我資安觀念(例如:不輕易點擊不明連結、不隨意下載來路不明的應用程式等),及安裝具有行為式分析的端點安全軟體,才能阻絕惡意軟體肆虐,保障機敏資料及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