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捷倫自動測試夾具移除選項實現業界最簡單快速的 非同軸元件量測

安捷倫科技(Agilent Technologies Inc.)日前宣佈推出功能強大的新型自動測試夾具移除(AFR)選項。該選項適用於PNA系列網路分析儀,並且具備過去只有安捷倫實體層測試系統(PLTS)軟體才提供的誤差修正技術,讓工程師能用業界最快、最簡單的方法,精準執行非同軸元件量測,進而節省可觀的時間和金錢。

當今許多元件都沒有同軸連接器,因而需使用測試夾具在同軸環境中進行量測。然而,工程師必須去除測試夾具效應,以確保待測物(DUT)的量測準確度。雖然工程師也可以透過EM模擬軟體的建模功能或是主機內建的多個校驗套件,來評估並去除測試夾具效應,但這些方法既複雜又費時。

適用於PNA的新型AFR選項讓工程師能更快速、準確地移除非同軸元件量測結果中,測試夾具所導致的誤差。而方便易用的5步驟指引精靈則可快速引導工程師完成必要的操作。此外,工程師可將解嵌入檔儲存為各種不同的格式,以便將來用於PNA、PLTS和先進設計系統(ADS)軟體。

使用AFR選項時,工程師首先必須透過連接測試夾具]的參考平面,在同軸環境中進行校驗。接著代表測試夾具的雙埠直通連接或半終接(half terminated)之開路及短路標準參數模型將被量測。甚至可進行簡易單埠AFR,進行快速的測試夾具解嵌入,如此可在DUT安裝於開路校驗套件之前,對測試夾具進行實際量測。之後AFR選項還可自動進行特性分析並移除測試夾具的誤差。PLTS軟體現在也提供這項單埠AFR功能。

台灣安捷倫科技電子量測事業群總經理張志銘表示:「新的AFR選項具有足以媲美機板上TRL校驗的準確度,而且更方便易用。對於從未使用過AFR的微波工程師而言,他們無需進行複雜的EM模擬或建構機板校驗套件,便可準確地修正測試夾具效應。而已經相當熟悉AFR的信號完整性工程師,則可利用單埠功能,節省大量的量測時間。」

供貨資訊

安捷倫新的AFR選項(選項007)適用於PNA系列網路分析儀。該選項現已開放訂購。

更多關於新的AFR選項的詳細資訊,請至www.agilent.com/find/pnawww.agilent.com/find/AFR007網站查詢。欲查看產品圖片,請上網至:www.agilent.com/find/AFR007_images

安捷倫將於6月1日至6日,在IEEE MTT-S 2014國際微波研討會(於美國佛羅里達州舉辦,安捷倫攤位號碼為1133)中展示新的AFR選項,並同時展出其他20套最新的設計和量測解決方案。安捷倫合作夥伴也將於展會中展出各式解決方案,包括建模和元件特性分析;半導體晶圓代工;IC;晶圓;PCB設計、測試和原型設計;天線量測系統和試驗室;以及客製系統。 此外,安捷倫高頻技術中心研發經理Robert Shimon博士,將於6月3日在MicroApps劇院發表《數位市場全力推動微波技術發展》的演說。安捷倫元件測試部門研發經理Bob Schaefer也將於6月5日在MicroApps劇院進行有關AFR的簡報:《新式校驗方法簡化了使用測試夾具的元件量測》。

安捷倫科技小檔案

安捷倫科技(NYSE: A)是全球首屈一指的量測公司,在通訊、電子、生命科學及化學分析技術領域領先全球。安捷倫科技的員工總數約為20,600人,服務的客戶遍佈全球100多個國家。2013會計年度,安捷倫科技的營收達68億美元。有關安捷倫科技更詳細的資訊,可查詢www.agilent.com網站。

安捷倫科技於2013年 9月19日宣布計畫將公司分成兩家公開上市的公司,透過免稅拆分其電子量測事業群。新公司名稱為 – 是德科技 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整個分割計畫預計於2014年11月完成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