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捷倫宣布HDMI 2.0相容性測試解決方案獲得認證 涵蓋最完整的測試項目

安捷倫科技(Agilent Technologies Inc.)日前宣佈其HDMI 2.0 測試解決方案獲得HDMI論壇認證,成為其官方相容性測試工具。該解決方案是在日本松下公司(Panasonic Corp.)的協力運作下開發,可涵蓋最全面的HDMI實體層相容性測試項目,未來將用於松下在日本大阪的授權測試中心(HDMI ATC)。

安捷倫是HDMI論壇會員,因此有機會與Panasonic協力開發官方測試標準和規範。

高達18 Gbps的傳輸頻寬是HDMI 2.0標準最重要的改進之一,目的是支援4K解析度的4:4:4全彩圖像傳輸。然而,由於傳輸速率翻倍,並且新標準須支援現有的HDMI纜線,信號品質失真所導致的互通性問題,已成為一大技術挑戰。

為了克服技術挑戰,安捷倫和Panasonic使用結合模擬和量測技術,獲得完整的基本量測資料,例如纜線損耗、反射、時脈偏差和阻抗不匹配的影響。雙方開發測試標準所使用的量測設備包括配備選項TDR的Agilent E5071C網路分析儀、配備傳輸模擬選項的Infiniium 90000系列示波器ParBERT 81250A誤碼分析儀,以及具有低抖動和高品質輸出的M8190A任意波形產生器

在與Panasonic密切合作下,此HDMI測試解決方案已通過認證,成為HDMI論壇的官方相容性測試工具。針對HDMI實體層相容性測試,該解決方案可涵蓋業界最齊全的HDMI 2.0實體層測試項目,例如HF2-6和接收端視訊時序測試(支援2160p 24 bit測試)。

Panasonic AVC網路部門標準認證實驗室(ATC)經理Hiroyuki Iitsuka表示:「HDMI 2.0所帶來的最大技術挑戰是,在高達18 Gbps的傳輸速率下,保證提供可靠的互通性。此速度比傳統的HDMI整整高出一倍,但新標準必須支援現有的HDMI接線。我們很高興能與安捷倫攜手合作,共同完成上述標準的認證,並成為全球第一個能夠提供18 Gbps實體層相容性測試的認證測試中心。」

台灣安捷倫科技電子量測事業群總經理張志銘表示:「安捷倫一直非常積極參與HDMI論壇的各項活動,進來更全力與Panasonic攜手合作,共同開發HDMI 2.0測試解決方案。新的解決方案可協助許多客戶加快HDMI 2.0產品研發速度,也為其他授權測試中心提供升級或購買所需的相容性測試設備的規範。」

安捷倫HDMI 2.0測試解決方案支援所有的實體層相容性測試,例如發射端與接收端測試。安捷倫HDMI相容性測試軟體N5990A現已開放訂購,可提供測試自動化功能,讓使用者能快速又輕鬆地完成相容性測試。更多相關資訊,請上網查詢:www.agilent.com/find/HDMI

欲查看安捷倫HDMI相容性測試解決方案的圖片,請上網至:www.agilent.com/find/hdmi_images

安捷倫數位測試標準計畫簡介

安捷倫量測專家長期參與許多國際標準協會,包含SD Association(SDA)、Joint Electronic Devices Engineering Council(JEDEC)、PCI-SIG®(PCI特殊利益團體)、Video Electronics Standards Association(VESA)、Serial ATA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SATA-IO)、Serial Attached SCSI(T10)、USB-Implementers Forum(USB-IF)、MIPI Alliance(MIPI聯盟)、Ethernet standards(IEEE 802.3)、Optical Internetworking Forum(OIF)等等, 因此,安捷倫能夠即時推出符合最新規格的解決方案,全面滿足客戶需求。

安捷倫科技小檔案

安捷倫科技(NYSE: A)是全球首屈一指的量測公司,在通訊、電子、生命科學及化學分析技術領域領先全球。安捷倫科技的員工總數約為20,600人,服務的客戶遍佈全球100多個國家。2013會計年度,安捷倫科技的營收達68億美元。有關安捷倫科技更詳細的資訊,可查詢www.agilent.com網站。

安捷倫科技於2013年 9月19日宣布計畫將公司分成兩家公開上市的公司,透過免稅拆分其電子量測事業群。新公司名稱為 – 是德科技 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整個分割計畫預計於2014年11月完成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