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新款晶片重新定義筆記型電腦的造型、效能與電池續航力

英特爾公司今日於台北國際電腦展發表四款新處理器,包括低功耗版本以及實用型晶片組,引領主流型筆記型電腦市場的“超輕薄”新趨勢。Intel® ULV (ultra-low voltage,超低電壓) 處理器讓業者開發出售價位於主流價格區間,且厚度不到1英吋(2.54公分)、重量約為2至5磅(約0.9-2.3公斤)、造型新穎時尚的消費型筆記型電腦。這些處理器將降低耗電量,發揮更長的電池續航力,滿足消費者對內含英特爾處理器筆記型電腦的期待。此外,英特爾還發表新的元件功能,讓消費者可利用選購的Intel® My WiFi技術進行無線通訊。

英特爾副總裁暨行動平台事業群總經理Mooly Eden表示:「內含Intel ULV處理器的超輕薄筆記型電腦,讓消費者可在輕薄時尚的機體設計中,體驗超越現今市面上所有的其他方案,同時能兼顧效能與功耗的完美平衡。英特爾很高興讓所有的使用者均能以主流級價位享受超輕薄的筆記型電腦。」

英特爾並將其技術領先的優勢擴展至標準電壓(Standard Voltage,SV)的 Intel Core™ (酷睿™) 2雙核心處理器,其時脈達3.06 GHz。這些具備電源使用效益的處理器,為要求嚴苛的企業用戶與消費者帶來突破性的行動效能與反應速度。使用者在同時執行多個密集運算應用、以及針對雙核心進行最佳化的應用時,可體驗到更出色的效能。

此外,英特爾亦針對內含新型ULV超低電壓處理器的筆記型電腦推出筆記型Intel® GS40高速晶片組。這款實用型的晶片可讓內含ULV超低電壓處理器的筆記型電腦滿足消費者的期望,包括播放HD高畫質影片、支援Windows® Vista™ Premium、以及整合型HDMI的原生支援能力。

在無線選項方面,消費者擁有自行選擇的彈性,可在筆記型電腦中加進嵌入式WiMAX功能(embedded WiMAX)或Intel My WiFi技術。藉由Intel My WiFi 技術,讓更多裝置可透過無線技術與內含Intel® Centrino® (迅馳®) 2處理器技術的筆記型電腦連結。My WiFi 技術讓筆記型電腦變成WiFi個人區域網路,不需傳輸線(cables)或網路線(wires)就能直接連結最多8個WiFi認證裝置,其中包括相機、印表機、高畫質電視、MP3隨身聽,在住家或外出時,隨時都可透過無線網路執行列印、資料分享、顯示、以及資料同步化。隨著高速寬頻WiMAX網路在全球各地的城市陸續營運,嵌入式WiMAX功能也成為使用者可選擇的無線選項之一,讓消費者搶先享受4G無線網路的便利,將整座城市變成自己的上網據點。

關於英特爾
英特爾 (NASDAQ: INTC) 為全球晶片技術創新的領導者,並持續發展提昇大眾工作和生活的技術、產品和解決方案。想了解更多英特爾重要訊息,請至英特爾新聞室 www.intel.com.tw/pressroom 及 http://blogs.intel.com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