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森美半導體PYTHON CMOS影像感測器 為工業應用提供通用性及優異性能

2014年4月16日 – 推動高能效創新的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美國納斯達克上市代號:ONNN)推出新的PYTHON互補金屬氧化物半導體(CMOS)影像感測器系列的首批元件。PYTHON 300、PYTHON 500及PYTHON1300的解析度分別為30萬像素、50萬像素及130萬像素,它們為通用工業影像感測應用的需求而設計,如機器視覺、檢測及運動監控,以及安全和監控應用,包括智慧型運輸系統(ITS)。安森美半導體新的全域快門影像感測器結合了配置和解析度的靈活性與工業成像市場講求的高速和高靈敏度。

安森美半導體在影像感測領域專利陣容已很豐富,包括在像素內CDS(ipCDS)方面的新專利,能夠在極小像素尺寸中以相關性雙取樣(CDS)實現全域快門成像,因而可提供優異結合的光學格式和解析度的類似電荷耦合器件(CCD)的光學性能。這新的PYTHON像素結合低於9 e-的讀取雜訊、7.7 V/lux的靈敏度及高至850幀每秒(fps)的幀率,能夠無失真地捕捉快速移動的場景。高度可配置的定序器還使設計人員能夠根據確切應用需求來定制感測器工作,包括支援對感測器配置進行快速動態更新。支援-40°C至+85°C的工業溫度範圍工作進一步彰顯了PYTHON的通用性。

這些新的VGA、SVGA及SXGA解析度器件是PYTHON系列的首三款感測器,近期還計畫推出其它更高解析度的元件。所有器件都彼此接腳對接腳相容,且相容現有VITA1300影像感測器。其成果是提供了硬體可擴展的產品系列,所有感測器都擁有相同的數據、控制及光學介面,使相機製造商能夠快速地向市場推出多種解析度的產品,並將開發工作減至最少。

安森美半導體影像感測器業務部總監Thad Smith說:「我們新的PYTHON影像感測器提供高成本效益、高性能的方案,能夠配合終端市場越來越多的影像感測應用的需求。PYTHON提供的影像感測方案不單具備有吸引力的速度水準且不影響圖像品質,還有足夠的可配置性及靈活性,能提供多種解析度的簡單整合。」

更多有關PYTHON影像感測器系列的資訊請訪問www.onsemi.com/python。

  • 在Twitter上關注@onsemi:www.twitter.com/onsemi

關於安森美半導體

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美國納斯達克上市代號:ONNN)致力於推動高能效電子的創新,使客戶能夠減少全球的能源使用。公司全面的高能效電源和信號管理、邏輯、分立及定制方案陣容,幫助設計工程師解決他們在汽車、通信、電腦、消費電子、工業、LED照明、醫療、軍事/航空及電源應用的獨特設計挑戰。公司運營敏銳、可靠、世界一流的供應鏈及品質項目,及在北美、歐洲和亞太地區之關鍵市場運營包括製造廠、銷售辦事處及設計中心在內的業務網路。更多資訊請訪問http://www.onsem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