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森美半導體推出帶I²C介面及整合EEPROM的256 tap數位電位計

2009年5月18日 – 全球領先的高性能、高效能矽方案供應商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Nasdaq:ONNN)為豐富的數位可編程電位元計(DPP™)系列增添了一款新的256 tap單通道線性電阻分佈特性(linear-taper)元件。CAT5140數位電位計為數位類比轉換器(DAC)及機械式電位計提供了低雜訊、可靠及節省空間的另一選擇。這元件含片上8位元、非揮發性的電子可讀寫可編程唯讀記憶體(EEPROM),使設計人員能一次就校準,並在上電(power-up)時保持記憶體的電阻觸點(wiper)設置範圍。這新的DPP™還提供用於通用資料儲存的5個額外非揮發性暫存器,及應用於需要臨時儲存的揮發性電阻觸點暫存器。

CAT5140中整合記憶體的設計選擇相比基於DAC、通常需要外部記憶體及額外互連的設計方法,更節省電路板空間及成本。此外,CAT5140的超低待機電流(最大2微安(μA)),結合整合記憶體,使其非常適合在空間受限的手持應用中替代機械式電位計。由於CAT5140為數位可編程,對機械振動、撞擊及氧化不敏感,使它在大多數環境下遠比機械式電位計穩定及可靠。

CAT5140是單通道線性電阻分佈特性的數位電位計,帶有400千赫(kHz)、I2C協定相容介面,用於液晶顯示器(LCD)螢幕調節;自動校準;對比度、亮度及音量控制;匹配應用的增益調節及線路阻抗。CAT5140的EEPROM耐久性達200萬次數據寫入儲存,是競爭元件的2倍。資料能保留100年,比競爭的數位電位計高出2倍。

特性
• 256 tap位置線性電阻分佈特性電位計
• 電源:2.5伏(V)至5.5 V
• I2C協定的400 kHz相容介面
• 電阻值:50 kΩ,100 kΩ
• 待機電流:2 µA(最大)
• 200萬次數據寫入儲存
• 100年資料保留能力
• 封裝:8針腳MSOP

封裝及價格
CAT5140數位可編程電位計採用無鉛、符合RoHS指令的8 針腳MSOP封裝,每10,000顆批量的單價為0.60美元。現已提供樣品。目前的預計量產交貨時間為8至12周ARO(自動循環購貨)。

關於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
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Nasdaq:ONNN)擁有跨越全球的物流網路和強大的產品系列,是電源、汽車、通訊、電腦、消費產品、醫療、工業、手機和軍事/航空等市場客戶之首選高性能、高效能矽方案供應商。公司廣泛的產品系列包括電源、類比、數位訊號處理器(DSP)、混合訊號、先進邏輯、時脈管理、非揮發性記憶體和標準元件。公司的全球總部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並在北美、歐洲和亞太地區等關鍵市場營運包括製造廠、銷售辦事處和設計中心的業務網路。欲查詢公司詳情,請瀏覽安森美半導體網站:www.onsem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