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推出內建3個16-bit PWM的8位元微處理控制器

全球領先的微控制器、混合訊號、類比零件暨快閃技術供應商Microchip Technology,在日前舉辦的2014嵌入式世界(Embedded World)國際會展上,宣布推出全新的PIC12(L)F157X系列產品,以擴展其8位元PIC®微處理控制器(MCU)產品組合,新產品的一大特點是在8接腳封裝內增加16位元PWM(脈衝寬度調變)以及各種類比周邊和串列通信。

該微處理控制器系列提供了三個帶有獨立計時器且功能齊全的16位元PWM,適用於各種需要高解析度的功能,例如LED照明、步進馬達、電池充電以及其它一般應用等。除了標準和中心定位兩種PWM輸出模式,新產品的周邊還具備四種比較模式,因此也可以用作一個額外的16位元計時器。

此外,新產品還將互補波形生成器(CWG)與16位元PWM相結合,可用於創建半橋和全橋驅動器控制。CWG是一款功能強大的波形生成器,它可以產生互補波形,同時能精細控制諸如極性、死區和緊急停機狀態的關鍵參數。它不僅節省電路板空間和元件成本,又推動了FET(場效應電晶體)在馬達控制及功率轉換中的應用,可說是一款高性價比的解決方案。

通過核心獨立的周邊(CWG、16-bit PWM)外加類比周邊(10位元ADC、比較器和5位元DAC),此款微處理控制器還可提供閉回路回授和控制功能。PIC12F157X系列微處理控制器非常適合於廣泛的應用領域,包括照明(如室內室外LED照明、RGB LED混色照明);消費電子(如電動刮鬍刀、無線電遙控玩具)以及汽車(如內部LED照明)市場。如欲瞭解更詳盡的產品資訊,可上http://www.microchip.com/get/7AGS 。

在PIC微處理控制器系列產品中,PIC12F1572以最低的價格實現了與EUSART介面之間的連結。而增加EUSART後,也實現汽車和工業控制應用的一般串列通信和LIN。新產品內建的10位元ADC,還可幫助開發人員使用Microchip mTouch™ 電容式觸控解決方案,能讓其設計輕鬆添加各種人性化的觸控應用。此外,PIC12F157X透過高耐用性快閃記憶體(HEF),能提供非揮發性資料儲存功能。而LF系列的特色則是它的低功率技術,其工作電流小於35 µA/MHz而休眠電流可低至20 nA,非常適合於各類以電池充電的設備。

Microchip MCU8部門副總裁Steve Drehobl表示,PIC12F157X系列為我們的8接腳MCU產品組合帶來了高精度16位元PWM驅動和閉環控制功能。它們是帶有EUSART介面的產品中價位最低的,配合高階PWM與核心獨立周邊,為較少接腳數的微處理控制器產品組合添加了高端功能。

開發支援

Microchip推出了全套開發工具來支援PIC12F157X系列微處理控制器,包括MPLAB® X 整合式開發環境 (IDE)、以及PICkit™ 3(零件編號:PG164130)、8位元低接腳數開發套件(零件編號:DM164130-9)、MPLAB ICD 3(零件編號:DV164035)以及PICDEM™ 實驗開發套件(零件編號:DM163045)。同時,Microchip還創建了RGB象徵示範平臺以及高解析度RGB LED混色應用筆記# AN1562,以提供開發人員使用PIC12F157X系列,來設計照明設備應用。

供貨

PIC12LF1571、PIC12LF1572、PIC12F1571以及PIC12F1572微處理控制器均已開始提供樣品並投入量產,採用8接腳PDIP、SOIC、MSOP以及3 mm x 3 mm DFN封裝,最低10,000片起批量供應。

如欲瞭解更多資訊,請聯繫Microchip銷售代表或全球授權販售者,也可以瀏覽Microchip網站http://www.microchip.com/get/G6RB。欲購買文中所提及產品,可至官網microchipDIRECT或聯繫Microchip授權經銷夥伴。

關於Microchip Technology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NASDAQ:MCHP)是全球領先的微控制器、混合訊號、類比零件暨快閃技術供應商,為全球數以千計的消費型產品提供低風險的產品研發技術,並降低系統總成本和縮短產品的上市時間。Microchip總部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Chandler市,提供卓越的技術支援、可靠的產品和穩定的品質。相關公司資訊可參考http://www.microchip.com/get/4R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