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半導體推出全新序列記憶體產品陣容 全新FRAM產品搭載I2C介面及1Mb記憶體

2014年2月25日,香港商富士通半導體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宣布成功開發全新FRAM產品 MB85RC1MT,擁有1Mb記憶體 (128K字元X 8位元),是所有富士通半導體I2C序列介面產品中最高記憶體容量的產品,即日起可為客戶提供樣品。MB85RC1MT保證有十兆次寫入/刪除 (write/erase) 週期,適用於需要經常重覆寫入資料之應用,例如工廠自動化、測試儀器及工業設備所需之即時資料登錄應用。現在富士通半導體同時擁有廣泛的I2C與SPI序列介面產品系列,為客戶提供最符合他們要求的非揮發性記憶體產品。

FRAM是一種兼具非揮發性與隨機存取功能的記憶體,能在沒有電源的情況下可儲存及高速寫入資料。值得注意的是,在眾多非揮發性記憶體技術中,FRAM能保證一兆次以上的寫入/刪除週期。富士通半導體自1999年開始量產FRAM產品以來,已將上述產品特性廣泛應用在工廠自動化設備、測試儀器、金融終端機及醫療裝置等領域。

MB85RC1MT可在攝氏零下40度至85度的溫度範圍以1.8至3.3伏特工作電壓運作,可支援「高速」操作頻率模式,並可在傳統EEPROM相同的3.4MHz及1MHz環境進行讀寫資料作業。MB85RC1MT保證有十兆次寫入/刪除週期,大幅超越傳統EEPROM之寫入/刪除週期次數,並可支援I2C介面及其他介面產品之即時資料登錄等頻繁的重覆寫入資料作業。

此外,EEPROM和微控制器等已採用其他I2C介面產品的應用,現在都可以新款的FRAM產品取而代之,可透過高頻率資料登錄實現高精度資料擷取(如圖一),並能夠降低資料寫入作業所需的功耗。

MB85RC1MT產品陣容可搭載I2C 介面(支援4 Kb至1 Mb記憶體容量)或SPI介面(16 Kb至2 Mb記憶體容量),大幅增加了富士通半導體的FRAM產品陣容 。這些FRAM系列產品採用業界標準的8針腳SOP封裝,因而可取代EEPROM或序列快閃記憶體,並適用於工廠自動化、測試儀器及工業設備等應用,更無須大幅修改電路版的設計。

富士通半導體將持續開發FRAM產品以滿足客戶對低功耗產品之需求,例如需求日益增加的能量採集應用,其中低工作電壓是關鍵要素。

樣品供貨時程

富士通半導體從本月起已開始為客戶提供MB85RC1MT樣本,請與業務代表洽詢詳細樣品價格。

更多的富士通半導體產品資訊:

富士通半導體網站:http://www.fujitsu.com/cn/fsp/tw/

FRAM產品網站:http://www.fujitsu.com/cn/fsp/tw/memory/f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