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瑞爾與惠普合作推出 電信專業等級網路功能虛擬化伺服器平臺

全球領先的智慧網路系統軟體提供商美商溫瑞爾(Wind River)在西班牙巴賽隆納MWC 2014上宣佈,與惠普合作完成了溫瑞爾網路及通信軟體對於 HP ProLiant 伺服器的認證。 HP ProLiant 是網路設備構建系統(Network Equipment Building System、NEBS) 相容伺服器的主流產品,而溫瑞爾此次通過認證的網路及通信產品則包括:

  • Wind River Linux
  • Wind River Open Virtualization
  • Carrier Grade Profile for Wind River Linux

惠普公司伺服器產品陣容強大,其中就包括針對電信業務提供商以及網路設備供應商的需求進行了專門優化的電信專業等級NEBS伺服器。此次認證測試完成後,溫瑞爾的網路及通信產品將加入HP認證序列,成為惠普公司在通信市場的首選軟體供應商之一。通過應用商業現貨 (Commercial Off-the Shelf、COTS ) 硬體, 溫瑞爾與惠普攜手幫助用戶降低總體擁有成本,加快網路轉型的步伐,迅速滿足網路功能虛擬化(Network Functions Virtualization、NFV)應用需求。

溫瑞爾網路解決方案副總裁Glenn Seiler表示:「伴隨著NFV的興起,電信網路正在進行著一場轉型。通過NFV來充分發揮虛擬化或雲端計算環境的優勢,電信行業將如現有的IT資料中心一樣,在靈活性、可升級性、經濟性以及節能方面獲益良多。溫瑞爾數十年來的電信行業經驗積累與HP等業界領先伺服器的完美結合,使新一代電信專業等級NFV伺服器迅速適應電信市場日新月異的發展需要」。

惠普公司網路功能虛擬化副總裁Werner Schaefer表示:「隨著電信業與IT產業的融合轉向採用NFV模式,服務提供者需要加快新應用的部署時間,同時控制好成本。惠普的NFV虛擬機器可以提供滿足現代工作流需要的靈活性和可伸縮性,而溫瑞爾的電信專業知識以及成熟可靠的技術則能讓使用者進入充分就緒狀態,快速發揮NFV優勢」。

依託最新的開放原始碼技術、全集成開發工具、全球技術支援和維護以及專家級專業服務,Wind River Linux提供了功能豐富的商業級Linux平臺和簡便易用的開箱即用體驗。Wind River Linux由Yocto專案發展基礎架構開發而成。具備Yocto相容性,就能提高跨平臺相容性以及元件互用性。

Wind River Open Virtualization 對開放原始碼 KVM ( Kernel-based Virtual Machine、基於內核的虛擬機器 ) 技術進行了優化,允許在虛擬機器上部署網路服務,同時避免傳統上使用IT虛擬化產品導致的性能下降。除了滿足電信專業等級需求外,Open Virtualization還提供接近原生硬體的性能,而一般KVM的最大延遲率則通常比原生硬體高出數千個百分點。 Open Virtualization 基於Yocto項目基礎架構,提供電信專業等級虛擬化,是一個採用開放原始碼領域最新技術成果的II型虛擬機器管理器。如需對Wind River Open Virtualization進行評估,請參考 https://support.windriver.com/ovp_eval/index.html。

以 Wind River Linux為基礎, Carrier Grade Profile for Wind River Linux為用戶提供了一個交鑰匙平臺,使其能夠滿足電信專業等級Linux 要求。Carrier Grade Profile 已經正式註冊Linux基金會的CGL 5.0 規範,是基於Yocto專案相容產品中率先提供的電信專業等級Linux功能集,由此可以展開新一代嵌入式Linux設計,實現高安全、標準化、高可靠性的解決方案。

關於美商溫瑞爾(股)公司

美商溫瑞爾(Wind River)是Intel (NASDAQ: INTC )的全資子公司,也是全球領先的智慧網路系統軟體提供商。從1981開始至今,溫瑞爾一直是嵌入式計算技術的先鋒。在當今世界中,已經有超過10億台產品應用了溫瑞爾的技術成果。擁有國際一流的全球化專業服務和技術支援以及廣泛的合作夥伴生態系統,溫瑞爾提供業界最全面的嵌入式軟體產品陣容。溫瑞爾提供的技術和專業經驗可以支援安全、穩定、可靠的智慧化系統創新與部署。有關溫瑞爾的更多詳細資訊,請參考http://www.windriver.com/